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加州湾区若强震 学者:伤亡不若土耳其惨重 但…

京港台:2023-2-8 04:45|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加州湾区若强震 学者:伤亡不若土耳其惨重 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聚焦加州 相关报道!

  土耳其6日发生两起强震,已在土耳其和叙利亚造成3800多人死亡、数千座建筑物倒塌。这场灾难提醒了生活在湾区断层带沿线的居民面对的风险。

  根据研究,拥有多个断层的湾区未来有可能出现和土耳其6日强震一样强度的地震。不过,美国地质调查所(U.S. Geological Survey)地质学家德龙(Stephen DeLong)表示,若湾区发生同样等级的强震,伤亡不至于如此惨重。

  7.8强震若袭加州(专题)恐致浩劫 估1800人罹难、逾5万伤

  德龙表示,这种强度的地震在湾区只会发生在贯穿中半岛、旧金山(专题)和北海岸的圣安德列斯断层(San Andreas Fault)上,而不会发生在东湾的海沃断层(Hayward Fault)上。但是,如果海沃断层与邻近的罗杰斯溪断层(Rodgers Creek Fault)同时发生地震,则海沃断层的地震可能高达7.2。

  德龙指出,旧金山1906年发生的7.9地震,以及鲜为人知的1857年加州中部7.8地震,都是发生在圣安德列斯断层沿线。

  德龙说:「土耳其强震造成的伤亡和破坏不太可能发生在加州,因为在过去近一个世纪裡,加州一直在对建筑物进行防震的加固工程。」

  不过,史丹福大学地球物理学教授艾尔斯沃斯(William Ellsworth)表示,良好的抗震建筑法规必须落实执行才能发挥保护作用。

  艾尔斯沃斯说:「如果建筑物没有依照法规兴建,或旧建筑没有更新,那在强震发生时就会非常脆弱。整个湾区现在都有脆弱的建筑。」

  德龙表示,由于湾区的地震和土耳其的地震一样,通常都是较浅层的地震,加上建筑物结构的问题,震动起来会十分剧烈,但应该不至于倒塌,生命和财产损失也会少得多。

  湾区居民记忆较深的大地震应该是1989年发生在Loma Prieta的6.9地震,这场震央位于圣他克鲁兹山脉(Santa Cruz Mountains)的地震造成了63人死亡、部分海湾大桥和Nimitz公路倒塌。根据官方数据,1906年的大地震造成湾区约700人死亡,但相信实际死亡人数比这个数字高。

  根据美国地质调查所的预测,湾区未来30年发生6.7地震的可能性为72%,发生7.0地震的可能为51%,发生7.5地震的可能性为20%。

  德龙说:「由于圣安德列斯断层1906年发生过强震,已释出一些压力,意味着在一段时间之内再发生强震的机率会比较低。」

相关专题:旧金山,加州,土耳其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20:2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