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卫星惊见中国试验新武器 "这细节"透露新战术

京港台:2023-2-9 01:43| 来源:Newtalk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美卫星惊见中国试验新武器 "这细节"透露新战术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相较在武器试验中被炸成碎片的波音 E-767 空中预警机模型,此次解放军据信正测试某种高命中率的低附带性破坏武器。   图:撷取自中国自媒体「今日蒋谈」

  美国研究近期公布几张卫星照片,称解放军在中国西北地区测试某种高命中率的低附带性破坏(collateral damage)武器。对此,中媒今 ( 8 ) 日分析称,该新型武器正式装备后,解放军可能会发展出「突袭敌军基地并佔领」的新战术,并应用于未来或爆发的台海乃至中美冲突中。

  美国加州(专题)明德大学蒙特雷国际研究学院(Middlebury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 at Monterey)近期发布一份卫星照片分析报告,称中国正在西北地区某试验场测试某新型武器。依据 2 张公开的卫星照片研判,佈置在靶场中央的目标并未因爆炸而完全损毁,与此前他们拍摄到的,在武器试验中被炸成碎片的波音 E-767 空中预警机模型截然不同。

  因此研究认为,解放军该类新型武器应该是具备极高命中率,但爆炸威力却有意限制的低附带性破坏武器。其定位相当于美国的小直径炸弹 ( SDB )。

  对此,中国军事评论自媒体《今日蒋谈》分析,这种武器的出现意味着解放军可能在未来或爆发的台海乃至中美冲突中,并不打算单纯地彻底摧毁敌方军事基地,而是可能选择突击佔领敌军基地,然后依据该基地构建前线据点,「上演一齣『以子之矛攻子之盾』的好戏」。

  文章并强调,战术理论的变化本身就和武器装备的发展息息相关。例如解放军之所以依飞弹为核心建立「反介入与区域拒止」战略体系,就是因为解放军相较美军几乎是全方面落后,只有在飞弹领域上领先签了《中程飞弹条约》自断前程的美国。而「东风洗地」战术,也是建立在解放军拥有世界第一大战术飞弹库存的基础上。

  文章指出,「低附带性破坏」的特点透露了该佔领敌军基地战术的发展。解放军目前最能给台、美军造成沉重打击的武器就是火箭军装备的各式战术飞弹,然而,为了瘫痪敌军机场运作而发射 3、4 枚飞弹破坏跑道的连续性,将导致佔领的这些机场无能为自己所用。

  因此,解放军就需要一种能做到只摧毁敌军军机,而不对机场设施本身造成太大损伤的武器。也就是这次西方卫星拍摄到的新型低附带损伤武器。

 

相关专题:航天航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7:3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