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习近平指示疫后拚经济 中国各省稳物价推纾困政策

京港台:2023-2-9 05:32|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习近平指示疫后拚经济 中国各省稳物价推纾困政策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习近平最新动态 追踪报道!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专题)7日指示,今年要「努力实现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图为河南省郑州市街景。(中新社提供)

  (中央社台北8日电)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昨天指示,今年要「努力实现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在此之前,江苏、云南、黑龙江、甘肃、山东、四川、江西等省相继推出促进经济恢复发展措施,以配合最高指示。

  澎湃新闻报导,江西省政府今天举行记者会,正式宣布全省「关于进一步巩固提升经济回稳向好态势的若干措施」,目的是「提振市场主体信心,增强市场动力活力」。内容则围绕7方面提出28条措施,内含举措17条及政策11条。

  根据报导,江西省推出的这项措施将持续加大实体经济帮扶力度,主要涵盖持续抓好惠企纾困政策落地见效、加大财税支持、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等5项。

  其中,现有的系列惠企纾困政策若无明确执行期限,将继续实行;力争全年为市场主体减负人民币(专题)1600亿元以上;2024年底前免徵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并降低预徵率,同时减徵部分税费。

  除今天推出拚经济措施的江西省外,江苏省1月18日即宣布「关于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的若干政策措施」,内容涉及12个方面42条政策措施。其中延续实施2022年助企纾困的部分政策,还提出29条新政策,例如降低物流成本、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支持防疫药品器械生产研发等。

  云南省同一天也发布「2023年推动经济稳进提质政策措施」,共提出7个部分25条政策措施。云南省发改委对此表示,这项措施聚焦全省经济发展的薄弱环节和重点方向,制定有针对性的政策,引导社会预期、提振市场信心,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

  黑龙江省则于1月20日发布「关于推动全省经济全面恢复增长若干政策措施」,从推进项目复工复产和企业达产增产、加大促消费力度等方面推出20条举措,目的是为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提振市场信心,增强发展预期,「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

  农曆春节后,甘肃省于2月3日印发「促进经济稳中有进推动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从加大财税支持力度、提升金融服务实体质效、推动消费扩容提质升级等10个方面提出47条措施。并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工作调度,根据工作需要制定推出相关细节措施。

  紧接着,山东省2月4日公布「关于促进经济加快恢复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暨「2023年『稳中向好、进中提质』政策清单(第二批)」,共6部分37条政策措施。其中17条是提振经济的工作性举措,有20条是具针对性、实效性的支持政策。

  四川省2月6日也印发「聚焦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的若干政策措施」,提出36条政策措施,涵盖强化财税政策支持、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推动重点产业加快发展、积极扩大有效投资、促进消费回暖升级、加力稳定外贸外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帮助市场主体降本增效、全力稳就业稳物价、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等10个方面。

 

相关专题:习近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4: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