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夫人又开了一家小酒馆

京港台:2023-2-9 12:25| 来源:静说日本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夫人又开了一家小酒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关注中日关系,最新动态追踪!

  日本(专题)把丈夫去世后的遗孀,称为“未亡人”。

  《日本国语大辞典》的解读说,这个“未亡人”的意思,并非“还没有死的人”,而是“夫と共に死ぬべきであるのに、未だ死なない人”(本来应该与丈夫一起死去,但还活着的人)的意思。

  这个解读,强调了“夫妇共生死”的忠贞情怀,有点传统。

  2022年7月8日上午,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在奈良市街头演说时,突然遭到枪击而亡。60岁的安倍夫人昭惠女士一下子成了“未亡人”。

  

  安倍国葬之后,昭惠夫人的“未亡人”生活,引起了许多日本人的担忧与好奇,因为安倍与昭惠夫人没有生育子女,而且在东京没有名下的房产。

  安倍生前住在东京都渋谷区的豪宅,是安倍的母亲洋子夫人和安倍的哥哥一起出资造的,所以,一栋三层楼,一楼是哥哥家,二楼是安倍家,三楼是母亲的住处。

  安倍去世后,虽然没有财产权,但昭惠夫人继续住在渋谷的家中是毫无问题,但是,昭惠夫人选择了离开。

  她决定离开东京,搬到山口县长门市去,因为安倍的骨灰将安葬在那里,昭惠夫人不想让安倍孤独看海。

  安倍虽然出身在东京,但是,他的故乡却是在山口县长门市,因此,他的选举区也是在山口县,而不是在东京。

  

  安倍国葬时,昭惠夫人捧着丈夫的骨灰盒入场。

  在安倍百日后的山口县“县民葬”的葬礼上,昭惠夫人在致辞中,说了这么一段话:

  “1991年,我丈夫的父亲安倍晋太郎死于胰腺癌,尽管他即将成为日本首相。公公去世时,是67岁,我丈夫去世时,与公公同龄。公公去世时,我丈夫是他的秘书,他比任何人都深切地感受到那一份遗憾。这之后,他决定继承父亲的遗志成为一名政治家。于是,丈夫回到了故乡,并得到了乡亲们的大力支持。丈夫常说:‘我之所以能够在东京安心工作,是因为有家乡的民众支持我’。丈夫的一生,与许多优秀的人相遇相识,得到了许多人的支持,正因为如此,能够为日本这个国家贡献了自己的努力。我认为,丈夫67年的人生,是十分丰富的人生。丈夫一直爱着山口县,我也非常喜欢山口县,我希望将来也能为这个家乡做点什么。”

  

  2022年10月,昭惠夫人关闭了自己经营多年的东京居酒屋“UZU”,捧着丈夫的骨灰盒,离开了这一座喧哗的都市,来到了丈夫的故乡。

  长门市位于山口县北部,面朝日本海,人口只有3万人,是一座滨海小城。

  这里是安倍家祖祖辈辈生活的地方,所以,祖坟也在这里。

  安倍的父亲曾经担任过外务大臣和自民党干事长,去世后,就安葬在这里。安倍也是魂归故里,将在这里与父亲和先祖们相伴。附近还有安倍的外公岸信介的墓,岸信介是上世纪50年代末的日本首相,他主导缔结了《日美安保条约》,使得日本与美国建立了同盟国关系。

  现在还不清楚安倍会不会有一座单独的墓,但是,由于父亲没有单独的墓,估计安倍的骨灰可能会放入“安倍家之墓”的墓碑的地下,静静地与父亲相伴。

  

  

  安倍生前每年8月都会来家乡祭拜父亲和先祖

  安倍在老家有一栋旧宅,安倍生前回家乡偶尔住一住。昭惠夫人计划把这一座旧宅进行改修,建为“安倍晋三纪念馆”,展示其生平资料。

  日本执政的自民党曾游说昭惠夫人继承丈夫的选区,参加众议院议员的补选,但是,昭惠夫人婉拒了这一邀请,她也许觉得自己更需要的不是继承丈夫的政治遗志,而是应该陪伴他身边才是。

  那么,昭惠夫人平时在山口县做什么呢?

  最新的消息说,昭惠夫人已经买下了一家河豚鱼料理店,做起了老板娘。

  山口县是日本著名的河豚鱼产地,与长门市相邻的下关市,是日本最有名的吃河豚鱼的地方。

  

  

  昭惠夫人经营的这一家河豚鱼料理店名叫“ふぐ懐石garden”,这是一座有着80多年历史的老宅,共有5个房间。昭惠夫人大多数时间,就在店里招待乡亲,与大家交流。

  

  这家河豚鱼料理店的外景

  

  店里的每一个房间,都是和式。

  昭惠夫人不仅把以前在东京居酒屋里提供的“東洋美人”、“獭祭”等山口县的名酒摆上在了店里,还把东京居酒屋时最有人气的海鲜蒸饭,也带到了这家河豚鱼料理店。

  

  河豚鱼肉饭成为新店的当家菜

  贵为前首相夫人,但是,昭惠夫人依然愿意当一家小酒馆的老板娘,陪伴丈夫,度过余生。

  

  昭惠夫人在经营东京居酒屋时的留影

相关专题:日本,安倍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7:0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