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波兰总理声称:打败俄罗斯是波兰存在的意义

京港台:2023-2-9 20:16| 来源:瞰天下 | 评论( 23 )  | 我来说几句


波兰总理声称:打败俄罗斯是波兰存在的意义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基2月8日在接受意大利《晚报》采访时表示,“如果所有国家都像波兰一样,以同样的速度和决心对俄罗斯做出反应,那么我们将更接近胜利。”

  《晚报》记者问:德国终于批准向乌克兰供应其豹2坦克,并授权其他国家也可以这样做。在美国和英国之后,柏林是向基辅提供军援最多的国家。然而您说在欧洲,特别是在中欧和东欧,由于德国对乌克兰的政策,人们对德国的不信任度越来越高。这是为什么?

  莫拉维茨基表示,“迟到总比没有好。我感谢德国对乌克兰的帮助,但我们也需要保持正确的比例。柏林所宣布的援助比实际提供的要多。我们不会仅仅通过声明来捍卫乌克兰。即使德国向乌克兰提供它所声称的数量,那也只是沧海一粟。我们要对最强大的欧洲国家抱有更多期望。”

  《晚报》记者问:有分析认为,波兰想借俄乌冲突之机,将欧洲的重心东移,打造新的地缘政治平衡,由华沙掌舵,取代传统的法德领导欧盟。是这样吗?

  莫拉维茨基表示,“我们认为俄乌冲突首先是对波兰和整个欧洲的生存威胁。如果俄罗斯赢了,所有地缘政治分析都可以抛开。波兰没有选择它在地图上的位置,但完全理解这个位置所带来的责任。打败俄罗斯既是波兰存在的意义,也是欧洲国家的意义。”

  

  俄乌冲突爆发后,波兰一直充当反俄急先锋的角色,车臣领导人卡德罗夫甚至威胁打败乌克兰后,下一个收拾的就是波兰。

  卡德罗夫2月6日在社交媒体上写道:“为了向乌克兰提供支持,华沙耗尽了自己的军事资源,现在它慌张:如果俄罗斯在成功完成特别军事行动之后开始对下一个国家去纳粹化、去军事化呢?毕竟在乌克兰之后在地图上的就是波兰了!坦率地说,我个人是有这种意图的。我已多次声明,反对撒旦教的斗争应该在整个欧洲继续进行,而首当其冲的就是波兰,那样波兰人就会及时醒悟了。”

相关专题: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08:4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