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众院法案放宽外国访客要求 不再要求疫苗证明

京港台:2023-2-10 06:06| 来源:星岛日报 | 我来说几句


众院法案放宽外国访客要求 不再要求疫苗证明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众议院不顾白宫反对,投票通过新法案,允许外国旅客乘坐飞机入境时,无需再出示新冠疫苗接种纪录。

  综合路透社、《国会山报》及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众院8日以227票赞成对201票反对,取消民航旅客入境必须接种的要求,过程中全体共和党人立场一致,再加上7名倒戈的民主党议员,得出最终结果。

  根据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现有要求,所有成年非公民或绿卡持有人在登机来美前,必须出示新冠疫苗接种证明,而在众院酝酿表决时,白宫已在7日表态,表示政府正检讨入境疫苗要求,并反对国会在缺乏科学依据的情况下废除政策。回顾纪录,拜登(专题)政府从6月开始,已经停止要求国际航班的旅客提供新冠阴性检测证明,但仍然维持接种疫苗的要求,专家则表示,新冠疫情已在全美广泛传播,单是阴性检测证明没有太大用处。

  针对拜登政府的立场,众院能源及商业委员会属下卫生小组的主席格思里(Brett Guthrie)批评,美国的防疫入境政策与世界各地脱节,如联邦废除这方面政策,即可与北美其他国家看齐,并将新冠正式列为地方流行病,而不是波及全球的疫情。

  这次众院通过的法案,亦阻止CDC颁布任何类似的疫苗接种令,参与提案的共和党众议员马西(Thomas Massie)表示,他至今没有接种疫苗,也一直质疑疫苗的安全及效果,怀疑疫苗会引发严重副作用。

  民主党议员则反驳,条文对CDC的约束太过严厉,一旦新增病例增加或出现病毒新变种时,政府将无力防范,导致更多人身陷危险。能源及商业委员会的民主党代表帕隆(Frank Pallone Jr.)批评,这次法案将极端政治理念凌驾于公共卫生之上,将令专家无法应对,国家也会暴露在风险之中。

  白宫早前已表示,将在5月11日结束疫情公共卫生紧急状态。

  对于这次法案,美国旅游协会(USTA)的代表班尼斯(Tori Emerson Barnes)表示,入境疫苗要求令部分旅客却步,亦令旅游业难以复苏。

 

相关专题:疫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5:2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