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休士顿新开中餐馆 有「贬低华裔」之嫌

京港台:2023-2-13 06:03|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17 )  | 我来说几句


休士顿新开中餐馆 有「贬低华裔」之嫌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裔相关新闻,最新动态!

  休士顿餐厅业闻人Benjamin Berg准备新开一家中菜餐厅,但是命名Benny Chows与宣传称店内将提供「elevated Cantonese eats」却引发争议,一些餐厅业者认为有贬低华裔之嫌。

  身为白人的Benjamin Berg主持Berg Hospitality集团,旗下设有B&B Butchers、B.B. Lemon、Annie Cafe & Bar、Turner's and Trattoria Sofia。集团1月26日发出的新闻稿称,2023年春季将在Washington Avenue新开一家Benny Chows中餐馆,提供「elevated」广东料理与「clever」点心。

  不过店名与「elevated」、「clever」的用词却引发争议。亚太裔餐厅协会Have A Nice Day创办人Isabel Protomartir、Underground Creamery的店东Josh Deleon、UB Preserv的主厨Nick Wong在接受休士顿纪事报访问时都认为,这些用词与Benny Chows全是白人主厨恐怕会惹来争议。

  他们认为,首先是「Chows」的用法,虽然Benny是Benjamin Berg的绰号,但是Chows显然跟Berg这个姓无关,不像P.F. Chang's的原始店东是Philip Chiang,Mr Chow餐厅创办人是Michael Chow,「随便取个Chows当店名,实在有点譁众取宠」。Benjamin Berg的回应则是,Chows是他与房东兼合伙人Frank Liu一起想出来的,Frank Liu挺喜欢Benny Chows的啊。

  至于「elevated」、「clever」的用词,受访众人则认为,恐有贬低其他中餐厅的疑虑,好像只有Benny Chows的餐点才够高档,亚洲菜要经过「提升」才能与欧洲菜并驾齐驱。但是他们说,休士顿早已有了精緻中式料理,凤城(Fung's Kitchen)与海港海鲜酒家(Hai Cang Seafood Restaurant)就是啊,何必强调自己家的广东料理更高档?Benjamin Berg说,是否真的够elevated,吃过就知道。

  休士顿纪事报指出,美国不乏自以为瞭解中菜的白人,但是以纽约市Lucky Lee's与明尼亚波利斯的Lucky Cricket为例,一开始都信信满满,自称将带来高档、乾淨的中菜,但最后都铩羽而归。

 

相关专题:华人,中餐馆,华裔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4:5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