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正受低端技术骚扰 越仰望上空,看到的越多

京港台:2023-2-13 22:47| 来源:纽约时报中文网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正受低端技术骚扰 越仰望上空,看到的越多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华盛顿——如果真相确实存在,那显然还有待发现。

  五角大楼和情报官员正在努力厘清,美国战斗机在周五、周六和周日用导弹在阿拉斯加、加拿大和密歇根上空击落的三个不明飞行物,究竟是什么情况。

  北美上空的空中秀出现这个最新转折之前,是一个充满混乱的周末,有时看起来像是出现了不明飞行物的入侵。

  最新的物体于周六在蒙大拿州上空首次被发现,最初还引发了它究竟是否存在的争议。星期六,军方官员在蒙大拿州上空探测到一个雷达信号,信号随后消失,因为,他们认为这是一个异常现象。周日,信号再次出现在蒙大拿州上空,然后是威斯康星州和密歇根州。军方通过视觉确认后,下令一架 F-16在休伦湖上空将其击落。

  围绕这几起事件存在两大疑问:这些飞行器究竟是什么东西?为什么美国上空突然冒出来这么多,打下来的也更多了?

  第一个问题现在还没有答案。美国官员也不知道这些物体究竟是什么,更不知道它们的目的,以及是谁派过来的。

  对于第二个问题,目前还不清楚它们是不是突然变多的。但可以肯定的是,在最近发生中国间谍气球入侵事件后,美国和加拿大军方保持高度警惕,对一些以前可能放过的物体进行了跟踪。

  本月间谍气球过境后,北美防空司令部(NORAD)对雷达系统做出调整,提高了灵敏度。因而它探测到的物体数量急剧增加。换言之,受到间谍气球引起的骚动所刺激,NORAD提高了警惕,所以它发现了更多的入侵。该气球在在美国大陆上空飘浮了一周时间,随后,一架F-22于2月4日将其击落。

  美国官员并没有完全否认可能存在更多目标的说法。一些官员推测,这些物体可能来自中国,也可能来自其他外国势力,它们可能是为了在间谍气球事件发生之后进行侦察能力测试。

  美国官员表示,周日发现的接近休伦湖的物体飞行高度在6000米,这对民用航空构成了潜在威胁,因此拜登总统下令将其击落。他们还说,它带有一个八角形结构,上面挂着绳子,但没有明显的有效载荷。

  美国和加拿大官员说,星期五和星期六击落的物体飞行高度也低于之前的那个间谍气球,因而对民用航空的危害更大,这促使领导人下令摧毁这些物体。他们说,这两个物体当时正在阿拉斯加和育空地区人迹罕至的地区上空飞行,周日打下来的第三个物体下方则是水体,因此碎片坠落造成的风险很小。

  飘过美国的间谍气球飞得更高,在约1.8万米的高空,不对飞机构成危险。但五角大楼官员表示,任何坠落残骸都可能击中地面人员。

  官员称,整个周末他们都在试图确定这三个飞行物到底是什么。国防部一名官员表示,第一个很可能不是气球,它在周五被击落后已经解体。加拿大当局称周六发现的飞行物为圆柱形,美国官员说它更有可能是某种气球。一名官员说,周日击落的飞行物不太可能是气球。

  在前两个飞行物被击落前,北美防空司令部的雷达曾对其进行至少12个小时的追踪。但国防部官员从未透露是否在这些飞行物接近美国领空之前就通过雷达发现了它们。

  美国官员称正在审查录像和其他传感器读数,这些数据是在飞行物被摧毁前由美国飞行员观测到的。但官员们表示,在联邦调查局和皇家加拿大骑警彻查残骸之前,这些飞行物的确切性质、它们来自哪里及其用途何在还无法得到证实。

  虽然这些事件中的不明飞行物确实来源不明,但国家安全官员否认这些被空军击落的物体有可能代表外星访客。一位高级官员说,没有人认为这些东西不是地球上制造的设备。

  在2017年以前负责五角大楼不明飞行物研究项目的军事情报官员路易斯·埃利桑多表示,拜登政府必须设法平衡对美国空域事件的警惕,而不是让未知物体“牵着我们的鼻子走”。他说,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

  埃利桑多说,多年来,对手一直在向美国领空发射技术含量低的设备。

  “现在的情况是,美国正受到低端技术的骚扰,”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中国来说,这是一种影响力大而成本低廉的办法,你越是仰望天空,看到的就越多。”

  在国会敦促下,五角大楼和情报机构近年来加强了对军事基地附近不明事件的研究。对情报界所称的不明空中现象的研究,发现了此前未知的针对美国军事演习和基地的监视活动。这些不明原因事件中,有很多都是气球,其中一些如今被认为是中国或其他大国企图使用气球和无人侦察机进行的监视活动。

  情报界在上个月发布的公开报告中表示,在366起不明原因事件中,有163起后来被确定为气球。《纽约时报》本月报道了一份相关机密文件,其调查结果称,美国军事基地发生的至少两起事件应该都涉及到可能由中国研发的先进航空技术。

  “我们现在可以用更科学的办法评估飞行模式和轨迹,”参议员陆天娜(Kirsten Gillibrand)表示,这位纽约州民主党人最近起草了一项法案,要求军方内部加强对空中现象的报告和分析,从而记录更多目击事件。“要搞清楚是谁在使用什么技术。”

  一些美国官员考虑的最令人担忧的理论是,这些飞行物由中国大陆或其他大国发射,目的是为了更多地了解美国雷达或早期预警系统。

  一位高级政府官员表示,有一种理论是——他强调这只是一种理论——中国或俄罗斯发送这些物体来测试美国的情报收集能力。这位官员说,这些物体可能会被派去了解美国能多快意识到入侵,以及军方能多快对这种入侵做出反应。

  美国官员一致认为,飞越美国的间谍气球是一台旨在监视美国军事基地的中国机器。官员们表示,尚不清楚中国是否在全程中完全控制了气球。但官员们表示,中国至少具备有限的操纵气球行动的能力,该气球在2月3日受到了操控,次日被击落。

  另一名美国官员表示,中国间谍气球配备了自毁装置,但北京没有启动它,这可能表明中国官员想要继续收集情报,即使在气球被发现之后。

  2月2日,五角大楼披露气球事件,引发了中美之间的公开外交危机。北京表示有权进一步回应。周日,一家中国报纸报道称,位于东部海岸的山东省地方海事部门在日照市附近海域发现了一个“不明飞行物”,并准备将其击落。官方新闻机构转载了这一信息。

  如果过去三天在北美击落的任何物体属于中国,那将构成继间谍气球之后的一次重大挑衅,因此一些官员表示,不要妄下结论,认为这些物体是北京派出的监控设备。

  北京的官员似乎想克制间谍气球造成的紧张局势,向一些美国官员暗示,最近的几个物体不太可能是中国蓄意的挑衅或考验。

  五角大楼官员一直就北美陈旧的预警系统、雷达和传感器的缺陷提出警告。

  空军北方司令部司令格伦·范赫克将军去年在科罗拉多州的阿斯彭安全会议上发表讲话说,美国在发现某些入侵方面存在困难,他称之为“领域意识挑战”。范赫克将军表示,NORAD雷达无法充分探测到超音速和其他威胁。

  但是,他还表示,美国和加拿大正在投资新的超视距雷达,以便更好地识别潜在威胁,并投资人工智能系统以帮助识别可能的入侵。

  范赫克将军去年7月表示:“我对我们的发展方向感到十分鼓舞,但我们仍然面临一些挑战。”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19:2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