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华人都慌了!?称美国万吨致癌物泄漏 动物接连死

京港台:2023-2-14 12:15| 来源:一亩三分地Warald | 评论( 69 )  | 我来说几句


华人都慌了!?称美国万吨致癌物泄漏 动物接连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裔相关新闻,最新动态!

  自媒体《一亩三分地》近日发文称,2月3日,发生在俄亥俄州的一起火车出轨事件,已经演变为一场环境灾难。

  令人惊讶的是,美国媒体对此事的报道却很少。

  据悉,一列属于美国铁路运营商诺福克南方公司的火车脱轨,造成了50辆车厢倾泻,而其中五分之一的车厢载有危险材料,共有十万加仑的氯乙烯

  氯乙烯易燃、有毒,并且已被宣布为致癌物。

  接触后会导致皮肤和眼睛灼伤,吸入会刺激鼻子和喉咙,导致咳嗽、呼吸急促、头晕和困倦。

  因为氯乙烯沸点只有华氏8度,整个周末,脱轨现场都在“不祥地燃烧”。

  因为沸点低,将这些倾漏的油罐车运走可能不是一个安全的选择。

  于是当局决定,在周一对泄漏的化学物质进行控制性燃烧,然而燃烧氯乙烯会将大量的盐酸和有毒气体排放进天空。

  州长Mike DeWine办公室也发出警报,要求附近的居民“立刻疏散”。

  事发地在俄亥俄州名为East Palestine的村镇内,当地居民约有5000人。

  当地居民告诉采访媒体,他们“担心自己的生命安全”。有人说,即使在室内,“你也能闻到它的味道,会让人头疼。”

  环境保护署 (EPA) 表示,目前当地空气样本被认为足够安全,所有读数都在正常浓度下,居民可以返回。

  官员们表示,他们还进行了一系列遏制措施,以限制该地点的水流对环境的影响。他们还将继续每天从该地区的小溪、水井和河中采集水样。

  西弗吉尼亚州水务公司周日表示,目前他们正在加强其水处理工艺,作为预防措施,自来水公司还将在 Guyandotte 河上安装二级取水口,方便切换到备用水源。

  动物接连死亡

  随着火车出轨,有越来越多动物生病甚至死亡。

  农场主Taylor Holzer是一名俄亥俄州的注册狐狸饲养员。他的几只狐狸在火车事故发生后,试图逃跑时摔断了腿,还有一只狐狸莫名其妙的死了。

  Holzer表示,他的一只狐狸突然开始剧烈的咳嗽,然后就停止呼吸了。

  Holzer说,这不是狐狸该有的行为。它非常虚弱,一瘸一拐的,眼睛也水汪汪的。肯定是因为来自火车的烟雾和化学物质。

  Holzer的担忧得到了其他居民的回应。

  宾夕法尼亚州的Katlyn Schwarzwaelder是一家当地狗舍的经营者。尽管她的家距离事故地点有10多英里,但她还是被迫离开了家避难。

  在逃到距离事故地点15英里的俄亥俄州Boardman后,Schwarzwaelder 说她从朋友和熟人那里收到了多份关于死鸡、死鱼和其他动物的报告。

  一位受影响的居民告诉 Schwarzwaelder,他们让 2 岁的狗出去上厕所,结果狗一直没回来。当他们开始寻找失踪的狗时,发现它已经死在了院子里。

  非裔记者被逮捕

  据美联社报道,在此次漏事件发生后,2月8日,俄亥俄州州长Mike DeWine在该州East Palestine召开新闻发布。

  其中一位来自“新闻国家”(NewsNation)的记者Evan Lambert,在现场进行直播报道时,被告知在州长讲话期间应该停止现场报道,后他与执法人员发生冲突。

  在该记者与现场执法警察发生激烈冲突后不久,他被强行带出现场,并逮捕。

  在被拘押了5个小时左右后,Evan Lambert被保释出狱。有美媒提到该记者为非裔,相关事件也引发网友争议。

  据CNN对该事件的报道,州长表示,他没有要求Evan Lambert停止报道, 对Evan Lambert被逮捕事件也一概不知。

  那记者是否被授权允许在新闻发布会期间进行报道呢?州长证实,记者确实被授权可以报道该新闻发布会。

  目前很多社交媒体上的用户也在讨论这件事带来的影响。

  Reddit上有美国网友表示:现场的救援人员甚至没有穿防护服!

  

  图源Reddit 版权属于原作者

  也有人表示,这起脱轨事件让自己想到了清理切尔诺贝利核泄漏的人们,当地应该给城镇和居民提供更多保护,但是好像并没有人谈论此事?

  

  图源Reddit 版权属于原作者

  在小红书上也有网友发图询问:该事件的影响范围有多大?

  

  图源小红书 版权属于原作者

  也有网友回复:

  推特上这个发布的人没有source来源,这个图大概率是他自己画的,他说他和haz工作了二十多年,但这个东西毕竟是个人计算,他的评论区也有很多人反驳他,所以我保持怀疑态度。

  也有呼吁大家囤水的小伙伴:

  

相关专题:华人,华裔,美国,癌症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17:0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