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空军参谋长:不认为台海冲突迫在眉睫或不可避免

京港台:2023-2-14 12:23|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美空军参谋长:不认为台海冲突迫在眉睫或不可避免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华盛顿 —

  美国空军参谋长查尔斯·昆顿·布朗(Charles Quinton Brown, Jr.)将军星期一(2月13日)说,他不认为中国入侵台湾是迫在眉睫或不可避免的事情,他对一些关于中国何时可能攻台的猜测和评论感到失望,因为那使他要求军方时时刻刻都要为可能发生的冲突做好准备的目标失焦。

  曾任美国太平洋空军司令兼印太司令部空军司令的空军上将布朗是美国第一位出任空军参谋长的非洲裔军人。这位美国空军最高将领在华盛顿智库布鲁金斯学会一场关于空军与美国国防战略的座谈会上,针对台海冲突何时可能发生的问题作出回应。

  在讨论中,布鲁金斯学会高级研究员迈克尔·欧汉龙(Michael O’Hanlon)说,包括空军空中机动司令部司令米尼汉上将、前印太司令部司令的戴维森上将等美国军事将领近来都谈到中国可能攻台的时间表,甚至连国务卿布林肯及美国情报部门官员也都对中国可能攻台的时程问题有一些评论;他认为布朗上将的工作涉及训练及强化美军备战能力,必定也要思考许多短、中、长期的问题,因此他问布朗,从空军的角度来看,“中国的威胁何时最大或最危险?中国是否可能攻打台湾?这场战争是否可能发生?”

  对于这些问题,布朗将军直接答复说,他无法预测未来,但他能塑造未来。“我以做好准备来塑造未来。”

  “我不认为冲突是迫在眉睫或不可避免的,我们的目标是要避免冲突,”布朗说。

  “所以,虽然不知道事情何时可能发生,但我的目标是今天、明天、下星期、明年、未来10年都要做好准备,让空军有能力为总统提高各种选项。我们与联合军种的队友和美国的盟友伙伴都在密切合作。”

  不过布朗也不讳言表示,他对一些关于中国可能何时侵台的猜测和评论感到失望,认为那对美军的备战目标没有帮助。

  “正如你提到的,有一些关于此事的猜测,那些猜测不一定有帮助。我对一些与那有关的评论感到失望,因为那让我们真正想做的事情失焦,那就是确保我们会准备好。”

  布朗说,真正的聚焦之处是,要做好准备,而且带着急迫感去思考它,如此才不会有一天醒过来说,要是我们早一点见到某种趋势而采取某种行动就好了。

  布朗强调,那才是他的职责所在必须思考的事情,不是去尝试预测任何事情,而是确保美军无论何时都能有万全的准备,同时也要真正去注意地缘政治环境。

  “我们在做正确的事情,以做好准备,而不是像某些人说的那样,在打上一场战争。我们需要想着未来冲突可能会如何演变,还要想到战争性质的变化,并且让我们自己做好准备,”布朗说。

  与布朗同场对话的布鲁金斯学会防务专家梅兰妮·西森(Melanie Sisson)也和布朗的看法类似,认为美国高官一再发表预测中国侵台时间表的评论实际上反而是有害的。

  西森上星期在众议院军事委员会关于中国对美国国防威胁的听证会上,针对美国当前在应对中国共产党的威胁时最需要采取的作为表示,美国能做的最重要事情之一,就是强化自己的威慑态势。

  她说:“我认为反复出现国防部高官做出不同的估计对我们是有害的。这表示我们对台湾海峡发生的事情没有一个连贯的看法,那自然对我们威慑中国共产党的努力没有帮助,”希森说。

  北京当局视台湾为分离省份,并坚称如有必要不惜以武力实现统一。

相关专题:空军,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7 12:5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