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杭州女翻出妈妈“豪华宝贝” 朋友圈:快藏好

京港台:2023-2-15 05:20|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杭州女翻出妈妈“豪华宝贝” 朋友圈:快藏好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杭州女子清理老房,找到妈妈珍藏的十几盒“豪华被面”。(取材自青瞳视角)

  “这玩意有人收吗?今天从老妈家清理出来很多盒……要命了,我估计是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就囤著了。”杭州人雷女士(化名)实在想不到,她随手发的一个朋友圈引发了波澜壮阔的反应。原来她发的玩意是十几盒“豪华被面”,而她的朋友圈有人叫她藏好,“老贵了,当年一床顶两瓶茅台。”

  北青网“青瞳视角”报道,这十几盒“豪华被面”看上去纸盒都已经泛黄,但是盒子上的文字依然醒目,还是大号繁体字:“豪华被面”,同时还有一行英文。下面的广告词,一行小字是“杭州丝绸闻名世界”,底部一行中号字是“华丽舒适美观大方”,中间是一个标准的杭州式广告商标,用的是三潭印月景点那三隻“香炉脚”以及“中国杭州”字样。里面的被面有红有绿,描龙绣凤,也有寒梅和菊花、玉兰等图样。

  雷女士说,她父母都去世多年,家里的老房子也空置了10年以上。最近她准备把房子的旧物都清空,然后出租,清理东西时有了意外发现。

  “我本来以为就是些旧书和旧衣服、相册,顶多还有些我妈买的假骨董。本来是准备把旧书和相册选一些保存下来,杂物都扔了,真的没想到还有那麽多布料、丝缎被面,还有我爸爸留下来的一些白酒,算算也都存了30年以上了。”

  对于这些丝缎被面,雷女士原本没有什麽特别的想法,就随手发了朋友圈,问问大家谁想要。结果,回应之热烈,是她想不到的。“勾起了小时候的回忆……”、“我家也有很多。”、“你妈给你做嫁妆的吧。”、“就衝这包装盒,也要珍藏起来啊!”

  画画的吴先生建议她卖给收古玩的,还发来了一张网络报价截图。玩香道的王先生说“裁剪一下做茶旗会蛮好看的”,还问她准备多少钱出手。这时蒋先生说出了惊人之语:“这东西当年老贵了,差不多一床顶二瓶茅台。现在嘛,想卖就算了,不如将绣片部分裁下做成镜框。”

  因为时差,身在美国的姐妹看到了她的朋友圈,十万火急地跳出来,叫她千万要保存好这些被面:“太珍贵了!太美了!这样的丝绸质量,现在绝对买不到的。图案有时代特徵,颜色还是现在的流行色,蚕丝含量真,织法也古典。当年织机和现在完全不同,染料来源也一定是有机的。好好保存。如果适当利用部分,会很美很特别!”

  这位姐妹还说:“我们的妈妈以前都是要省吃俭用才能有钱买丝绸被面盒绣花製品,这是她们那个时代的最大追求,也许类似如今女孩们买名牌包包或珠宝吧。”

  

  杭州女子清理老房,找到妈妈珍藏的十几盒“豪华被面”。(取材自青瞳视角)

相关专题:杭州,土豪,微信,浙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1: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