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索罗斯:习近平势必失败 中国强权梦难实现

京港台:2023-2-17 06:53|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59 )  | 我来说几句


索罗斯:习近平势必失败 中国强权梦难实现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习近平最新动态 追踪报道!

  投资大师兼慈善家索罗斯预测,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专题)短期内虽可透过牢牢掌握压迫工具巩固权力,但将无法终身掌权,且任内也无法如愿使中国成为全球政治和军事的主导强权。

  索罗斯(George Soros)指出,习近平去年11月在20国集团(G20)峰会期间与总统拜登(专题)(Joe Biden)会谈,并正面回应美方对降低双边关係紧张的提议,这主要是因为习近平在国内的地位遭削弱、不得不暂时採取展现合作意愿的战术。不过,近日在美国领土上空被发现的中国侦监气球让双边关係急遽恶化,且情况恐将每况愈下。

  同时,索罗斯表示,拜登对推翻中国现有政权兴趣缺缺,他的目标是「重建」不断遭北京挑战、侵蚀的台海现状。

  92岁的亿万富豪索罗斯出身匈牙利,自1970年代起资助东欧异议人士在西方活动,并在1990年代创办国际捐助机构「开放社会基金会」(Open Society Foundations),在超过120个国家以推进自由、民主、人权为目标,他个人曾挹注基金会320亿美元。

  国际重量级安全论坛「慕尼黑安全会议」(Munich Security Conference)17至19日举行,索罗斯今天提前在慕尼黑工业大学(Technical University of Munich)发表演说,触及气候变迁、地缘政治等议题。

  根据「开放社会基金会」事前与中央社分享的演说内容,索罗斯指出,习近平将成为「明显的输家」,他与俄罗斯总统普亭(Vladimir Putin)走得近,这终究将伤害他的利益。

  不过,中国内部的革命进程或许已开始。索罗斯说,习近平遭遇的问题大多源于「自作孽」,包括从掌权初期即採取错误的经济政策,应对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的各项措施更是他迄今最大败笔,给广大人民造成苦难、逼他们走上公开反抗的边缘。

  面对来自民间的压力,习近平突然放弃「清零」政策,过程溷乱,撼动民众对中共当局的信任。索罗斯认为,目前中国内部情势具备引爆革命或政权更迭的所有先决条件,只不过这一切仅是外界难以捉摸的中国重要历史进程的开端。

  至于慕尼黑安全会议一大焦点议题俄乌战争,索罗斯指出,有鑑于来自共和党的反对声音,美方再度提供乌方大型金援方桉恐有困难,乌克兰武装部队因此只有「今年春天」这一短暂机遇之窗可利用,以发动决定性的反攻。

  索罗斯并提到,摩尔多瓦总统桑杜(Maia Sandu)已示警,普亭正在策动政变、意图推翻现今「亲欧远俄」的摩国政权;索罗斯警告,政变有可能「在俄罗斯全面侵略乌克兰满一年(即2月24日)以前」即发生。

  索罗斯认为,乌克兰致胜关键是儘快取得所需武器。俄罗斯周边各前苏联旗下共和国事实上等不及要见证俄军在乌克兰溃败,以再次伸张它们的独立性,这最终将导致「俄罗斯帝国」解体。

 

相关专题:习近平,索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1:0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