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台湾在离岛马祖一靶场发现中国气象气球残体

京港台:2023-2-17 23:06|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台湾在离岛马祖一靶场发现中国气象气球残体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华盛顿 —

  台湾国防部长邱国正星期五表示,马祖东引指挥部靶场发现的气球残体,初步研判为大陆的气象气球,是否会对台湾安全构成威胁,将待有关人员研究后再做结论。与此同时,美国指责这类气球被放飞到世界各地,监视华盛顿及其盟友。

  台湾军方16日晚间发布的新闻稿表示,东引地区指挥部16日11时许,发现空中不明物体飘落,经搜索于靶场拾获气球残体,球体直径约1公尺,仪器盒上以简体字标示“太原无线电一厂有限公司”、“GTS13型数字探空仪”及“气象仪器”等字样。因此,初步研判该残体属气象探测仪器。

  在星期五前往立法院接受质询间隙,台湾国防部长邱国正在回答记者关于“东引指挥部靶场发现的气球残体”的问题时说,已经派一组人去做研究,之后再做一个结论。

  他说:“对国军来说是很好训练的题材,从正面来看,对我们是有帮助。”

  发现这个气球残体的岛屿东引岛是马祖岛的一部分,位于中国福建省海岸附近。

  1949年中国和台湾双方在内战中分裂后,台湾一直控制着这些岛屿。如果中国在必要时使用武力控制台湾,那么这些岛屿被视为台湾的第一道防线。

  美联社向报道中确定的“太原无线电一厂有限公司”打的电话无人接听,发出的信息没有回复。

  台湾国防部表示,有关设备的信息是用大陆使用的简体中文书写的,而不是台湾使用的繁体字。

  中国定期派遣军机和军舰进入台湾防空识别区并穿越台湾海峡中线。这迫使台湾增加了从美国的军购,扩大了本土飞机、潜艇和战斗舰艇的国舰国造,国机国造,并延长了所有男性的义务兵役期。

  华盛顿是台湾最亲密的军事和外交盟友,尽管双方1979年断绝了正式外交关系。北京强烈抗议台湾与美国之间的所有接触,但其咄咄逼人的外交政策有助于在国会山为台北建立强大的两党支持。

  美国总统拜登星期四表示,美国正在制定“更严格的规则”,以跟踪、监控并可能击落未知的空中物体。此前三周,一个疑似中国间谍气球在美国大部分地区上空飘移,引发了一场美中之间的紧张关系。

  拜登已指示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领导一个“跨部门小组”,在美国击落中国气球后审查美国的程序,以及其它三个空中飞行物体。拜登表示,美国现在认为,这三个物体最有可能是私人公司或研究机构升空的“良性”物体。

  尽管拜登没有对击落这三个仍然不明的物体表示遗憾,但他表示,他希望新规则将有助于“区分那些可能造成安全和安保风险、需要采取行动的物体和那些不需要采取行动的物体。”

  (本文依据了美联社的报道)

相关专题:台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19:5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