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土地震致数百万人流离失所两星期 灾民睡单薄帐篷

京港台:2023-2-18 10:29| 来源:海外网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土地震致数百万人流离失所两星期 灾民睡单薄帐篷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突发!台湾地震7.7级

据美联社17日报道,土耳其强震摧毁了土耳其和叙利亚数万栋建筑物,导致数百万民众流离失所近两星期时间。一些灾民不得不睡在单薄的帐篷、工厂、火车车厢或温室大棚中。

  土耳其政府和当地数十个救援组织已发起大规模救援行动。土政府15日称,已部署5400个集装箱作为灾民避难所,并派发出超过20万顶帐篷,然而灾情仍不容乐观。土政府数据显示,该国至少有8.4万栋建筑物在2月6日的地震中完全被毁或损毁严重,其中包括33万套住宅。土耳其灾区约有1400万人口,占该国总人口的16%。目前,土耳其国内流离失所的具体人数还无法被准确统计。

  土耳其卡赫拉曼马拉什省是此次强震的震中。当地山村中,居民正在寒冷的夜晚努力取暖。居民虽然有帐篷,但帐篷单薄,无法御寒。一位灾民称,担心山区的冰冷天气会导致更多人死亡,“我们的基本需求首先就是住所。帐篷在这里行不通,会被冻死。”

  在地震重灾区哈塔伊省,许多灾民带着床上用品和炊具,在种植西红柿的大型温室避难。约2000人正住在塑料棚下,不少人不仅失去了家,还丢失了牲畜。住在温室的灾民称,他们没有干净衣服,也不能洗澡,“我们什么也没有,就像生活在户外。”还有部分灾民躲到金属工厂,或住在工厂附近的拖车、集装箱、火车车厢等地。

  土耳其交通部门称,政府已帮助27万余名灾民通过空路、海路或铁路撤离,然而许多人宁愿留在家园附近。他们希望保护自己的财产,或等待亲人遗体被找回。在农村地区,人们则是为了照顾牲畜。

  据土耳其灾难和应急管理署的最新统计,地震已致土耳其3.8万人遇难。截至目前,强震共致土耳其叙利亚超4.4万人遇难。

相关专题:地震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0:3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