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贺锦丽:美认定俄犯危害人类罪 中国支持助长侵略

京港台:2023-2-20 00:46| 来源:Newtalk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贺锦丽:美认定俄犯危害人类罪 中国支持助长侵略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副总统贺锦丽。   图 : 翻摄自中新网

  美国副总统贺锦丽(Kamala Harris)18日在德国慕尼黑举行的年度慕尼黑安全会议上宣布,美国已正式认定俄罗斯在乌克兰犯下「违反人道罪」;她也对莫斯科入侵乌克兰以来,中国加深对俄罗斯的关係感到忧心。贺锦丽说:「展望未来,中国对俄罗斯提供致命支持的任何举措只会助长侵略,导致杀戮持续,进一步破坏以规则为基础的秩序。」

  根据路透社报导,贺锦丽在德国慕尼黑举行的年度慕尼黑安全会议上发言提到,美国两党及大西洋两岸将继续支持乌克兰。她直言:「倘若普丁(Vladimir Putin,俄罗斯总统)认为他可以撑得比我们久,他就大错特错。时间不是站在他的那一边。」

  美国有限电视新闻网(CNN)披露,中国实际上的最高外交官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毅本月将访问俄罗斯,这是莫斯科无端入侵乌克兰以来,中国最高外交官员首度访俄。贺锦丽表示:「的确,我们看到北韩和伊朗等国家运送武器援助俄罗斯发动的残酷战争。我们也对北京自战争爆发以来,加深和莫斯科的关係感到忧心。」

  贺锦丽针对中国指出,倘若一国侵犯另一国的主权,没有哪个国家会是安全的西方盟国对乌俄战争的回应,反映了国际秩序与规则如何受到维护。事实上「现在正是测试我们捍卫和维护这些秩序和规则意愿的时候。」其他国家可能受到鼓舞彷效其暴力榜样。其他威权国家可能会寻求透过胁迫、虚假信息甚至诉诸暴力,让世界屈服于他们的意志,国际秩序恐面临风险。

  此外,贺锦丽也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上指控,俄罗斯在乌克兰犯下「违反人道罪」,俄军对乌克兰的平民进行「广泛且全面性」的攻击。贺锦丽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上告诉与会的世界领袖:「美国已正式认定俄罗斯犯下了违反人道罪。」这是美国首次正式认定俄罗斯在乌克兰犯下违反人道罪。

  贺锦丽指责:「他们的行动是对我们的共同价值、我们的共同人性的一种攻击。俄军对平民发动广泛且全面性攻击。」并列举俄军在乌克兰侵犯人权的一连串罪行,其中包括谋杀、强暴和刑求。贺锦丽直指这些行为是野蛮和不人道,她表明:「我要对所有犯下这些罪行的人,以及与这些罪行同谋的上司说,你们将被追究责任。」

  贺锦丽提到去年3月俄军空袭马立波剧院事件、马立波妇幼医院遭袭,布查大屠杀,以及联合国关于4岁女孩遭俄罗斯士兵性侵的报告等事件,作为俄罗斯涉嫌危害人类罪的证据。她提及俄军对平民进行广泛且系统化的攻击,包含谋杀、酷刑、性侵、驱逐出境、行刑式杀害、殴打和电击,强行将数十万人从乌克兰驱逐到俄罗斯,包括儿童,残忍地将儿童与家人分开。

 

相关专题:美国,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8:1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