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食堂大妈冒充公安局副局长 骗走女主播13万元

京港台:2023-2-20 10:45| 来源:极目新闻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食堂大妈冒充公安局副局长 骗走女主播13万元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犯罪嫌疑人易某被公安机关抓获

  

  犯罪嫌疑人雷某、刘某被公安机关抓获 通讯员供图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李博 通讯员 高岚 陈根利

  “我就是公安局的副局长,你遇到什么困难了只管跟我讲!”56岁的易某本是重庆市一快递公司食堂的炊事员。为骗取钱财,她摇身一变成了某直辖市的“公安局副局长”。

  被骗者则是千里之外的一名网络女主播。2022年1月,家住恩施州宣恩县的张女士在直播间内透露,其丈夫正在戒毒所内强制戒毒。观看直播的易某遂心生歹念,先后伙同他人,以“捞人”为由骗取张女士13万余元。

  今年1月,迟迟等不到结果的张女士选择了报警。截至2月16日,经当地公安机关紧锣密鼓侦查抓捕,三名犯罪嫌疑人已先后到案。

  ■凭空冒出个“副局长”

  张女士以直播带货为生。她为吸引流量,常在直播间讲述丈夫因吸毒关入戒毒所的情况。

  “我们能不能说自己是大领导,能捞人,找她骗点钱花?”2022年1月,易某无意间刷到了张女士的直播间,她将此事告知了两名合租室友雷某、刘某,三人一拍即合。

  随后,易某主动添加张女士为好友,称自己是某直辖市公安局副局长,很同情张女士的遭遇,她有办法将张女士的丈夫“捞”出来。

  此后,易某以疏通关系为由,先后多次向张女士索要“关系费”,张女士“有呼必应”,先后转账6万余元。

  ■骗子亮出“国际”证件

  同伙雷某想起,自己有一朋友陈某,曾在恩施州当“干部”,现已退休。随后她联系上陈某,尝试将张女士的丈夫真的“捞”出来,以骗取更多钱财。

  陈某得知情况后,谎称自己正是恩施州公安局退休干部,可以帮忙,不过需要钱财打点。此后,陈某不断向易某等人索要“打点费用”,间接骗取张女士5万余元。谁料,陈某不过是一无业游民。

  2022年2月17日,易某等三人从重庆驱车到恩施市,联系陈某、张女士见面,进一步讨论“捞人”事宜。

  在酒店里,张女士看见易某等人穿着深蓝色制服,还配备了对讲机。易某拿出自己的假证件,证件单位为“国际应急中心”,职务为“重庆总队执行总队长”。易某告诉张女士,自己目前在此单位挂职。

  “看他们穿着打扮,我以为找到了真关系,交到了真朋友!”张女士不仅承担了几人的出行费用,还赠送了易某等人2.3万元的烟酒。

  2022年3月12日,易某又以钱不够为由,联系张女士索要5000元“关系费”,她毫不犹豫地转了过去。

  ■被骗一年梦方醒遂报案

  “这么久过去了,这事到底怎么样了,你一直都在拖延时间!”此后近一年时间,张女士多次催促易某,“捞人”一事却毫无进展。今年1月,她终于起了疑心,要求易某等人归还钱财。易某见事情败露,直接将张女士拉黑。

  1月底,张女士到恩施州宣恩县公安局珠山派出所报案。2月1日,在重庆市公安局火车北站派出所的大力协助下,宣恩县公安局组织精干警力到重庆市将主犯易某抓获归案。

  2月14日,在重庆市公安局梁平区分局的大力协助下,宣恩警方又将同伙雷某、刘某等人抓获归案。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此前,陈某已被另案处理。

  民警告知张女士,强制戒毒属行政强制措施,戒毒人员需待强制戒毒期满,经检验已生理脱毒,由戒毒所批准后,方能办理出所手续。

  “我们还是不懂法,一心就想着他能早点出来,没想到落入了这么大一个陷阱!”张女士懊悔不已。

  警方提示:假借“捞人”的行骗案件犯罪手段都是大同小异,骗子抓住当事者家人“拿钱消灾”的心理,把自己装扮成“手眼通天”之人,大肆行骗。犯下错误要及时改过自新,有合理合法诉求应当通过法定程序向司法机关反映,切不可相信能够通过“花钱找人”而逃避惩罚,法律的底线不容挑战。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00:2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