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半月湾华人凶手 早有反社会倾向 老觉得被人迫害

京港台:2023-2-20 12:20| 来源:世界日报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半月湾华人凶手 早有反社会倾向 老觉得被人迫害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裔相关新闻,最新动态!

  在半月湾的两个养菰农场枪杀七同事的华人赵春力(Chunli Zhao,音译),日前在法庭上对检方指控的七项谋杀罪与一项谋杀未遂罪都表示不认罪,向法庭提出无罪申辩。事发至今虽已近一个月,但赵春力的凶残行径与谋杀动机依然是社区最关注的话题。

       据世界日报报道,一名曾见过赵春力几次的华人透过友人指出,赵春力本身就常觉得别人在迫害他,看人的眼神显露出凶狠模样,或许应早些求助社会资源的帮忙。

  赵春力是在今年1月23日下午,进入位于半月湾92号公路附近的加州陶土花园(California Terra Garden)蘑菰农场,枪杀四名同事,另导致一人重伤。后来又开车到附近的康柯德农场(Concord Farms)再开杀戒,射死了三人。

  而事实上,赵春力的暴力倾向与行为早有纪录。2013年时,赵春力就曾威胁当时的在餐厅工作的同事兼室友,称要准备刀将同事的头「分成两半」。依据圣他克拉拉县法庭资料指出,当年在圣荷西一间餐厅工作的赵春力,对于同事兼室友的王敬久(Jingjiu Wang,音译)施以暴力。王敬久向法院指控,赵春力不但对他动粗,甚至发出死亡威胁,称要将他的头分为分成两半,最后法院批准了保护令。

  在东湾经营先锋汽车修理厂的侨领刘磊也向本报指出,赵春力是渖阳人,太太曾在一间服务性质店面上班。刘磊指出,这间店的老闆比较低调,但曾向他透露赵春力总觉得别人在害他,对于同事也常觉得有人在「搞鬼」、「说闲话」、「搞破坏」,经常将其他人的行为以恶意来解释。

  刘磊表示,赵春力应该是有些被害的妄想,老是怀疑别人要害他。他的太太也曾怀疑被人监视,或许两人互相交流下,更深化了想法与信念。

  刘磊说,很多华人移民在美国圈子不大,英文不好的情况下,就是与同事以及一些亲近的小圈圈互动。如果没有参与其他社区活动,像是没有去教会,又更增添了封闭,也没有释放压力的机会。等于每天都在工作赚钱,回家就是睡觉休息,可能会憋出病来。

  「美国在精神健康方面,做得特别好,美国有很多社区工作者,可以帮你免费开导,甚至有治疗的机会。」刘磊指出,例如教会就是美国的重要支持力量,很多人在教会裡面祷告、跳舞唱圣歌
、交朋友,可以满足精神方面的需求,舒缓身心。而有些华人个性上原先比较偏极,做事唯一只看「钱」,没有想过要帮助别人回馈社区,反倒觉得别人一定背后是有什么利益动机。或许是因为成长的背景而有类似的直觉反应,但如果发现这种情况还是应该要寻求帮助,不能与世隔绝,以免到最后犯下难以弥补的错误。

相关专题:华人,华裔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7: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