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布林肯:不论习近平知情与否都应为侦察气球负责

京港台:2023-2-20 12:31|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36 )  | 我来说几句


布林肯:不论习近平知情与否都应为侦察气球负责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习近平最新动态 追踪报道!

  (中央社华盛顿19日专电)美国国务卿布林肯18日与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毅会晤,他受访表示,中方未就侦察气球道歉,但他认为不论知情与否,身为中国领导人的习近平(专题)都应负责。

  布林肯(Antony Blinken)18日在德国慕尼黑安全会议场边与王毅会晤,这是自中国侦察气球1月底入侵美国领空而导致美中紧张加剧以来,两国高层首次会面。

  布林肯会后接受多家美国媒体访问,谈论会谈内容,包括美国国家广播公司新闻网(NBC News)、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ABC News)及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等。

  布林肯表示,他在会中主要传达3项信息,一是中国侦察气球入侵美国的行径令人无法接受,不容再犯;二是警告中国若提供俄罗斯致命武器,美中关係将面临严重后果;三是重申美中保持沟通管道畅通的重要性。

  他说,他与王毅针对侦察气球事件进行“非常直接、非常清楚的对话”,但王毅未就此事道歉,双方也未谈论他延后的访中行程。

  美国国防部负责政策事务的次长卡尔(Colin Kahl)17日告诉纽约(专题)时报(The New York Times),习近平可能知道中国整体高空侦察气球计划,但对入侵美国领空的那颗特定气球并不知情,直到事件引起外界高度关注。

  卡尔指出,中国体制内军民分裂严重,习近平不信任他的军队。

  对此,布林肯不愿直接评论,但他表示,习近平知情与否没有差别,这件事是中国做的,身为中国领导人的习近平归根究底应该负责。

  面对王毅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上批美国处理侦察气球的方式“近乎歇斯底里”,布林肯说,美国不是唯一遭中国间谍气球入侵的国家,超过40个国家曾受害;他指出,中国侦察气球计划已存在多年,许多国家对此表达真切担忧,感谢美国揭露这一切。

相关专题:习近平,Google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09:3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