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拜登突访基辅 传王毅抵达莫斯科

京港台:2023-2-21 01:02|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15 )  | 我来说几句


拜登突访基辅 传王毅抵达莫斯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在俄乌战争即将届满週年之际,美国总统拜登(专题)20日突访基辅,宣布将增援乌国5亿美元。另一方面,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毅据传已抵达莫斯科,拟讨论俄乌和平计画。

  ●俄乌战争将届週年拜登突访基辅 宣布增援逾150亿

  俄罗斯全面入侵乌克兰即将届满一週年之际,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突然造访基辅,并与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会面,拜登宣布将增援乌国5亿美元(约新台币152亿元)。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拜登在与泽伦斯基发表联合讲话时表示,这项援乌方桉包括提供更多砲弹、标枪(Javelin)飞弹、榴弹砲等军事装备。

  拜登提到乌克兰人顽强抵抗的韧性,他说:「一年过去,基辅挺住了,乌克兰挺住了,民主挺住了。」

  拜登还提到,美国政府本週稍晚将宣布新的对俄制裁。

  他并表示:「(俄罗斯总统)蒲亭(Vladimir Putin)近一年前发动入侵时,他以为乌克兰很虚弱、西方立场分歧。他以为自己可以撑得比我们久,但他大错特错。」

  ●俄媒:王毅抵达莫斯科 拟讨论俄乌和平计画

  俄罗斯「工商日报」(Kommersant)报导,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毅已经抵达俄罗斯首都莫斯科,拟为乌克兰战争讨论可能的和平计画。

  路透社引述工商日报报导,王毅此行「主要目的是让北京在乌克兰解决方桉中发挥更大作用」。

  王毅在今年度「慕尼黑安全会议」(Munich Security Conference)上再度呼吁对话,并建议欧洲国家冷静思考如何结束战争。王毅还说,「有些势力」不想让谈判成功、让战争停下来。王毅未详细说明他指的是谁。

  义大利外交部长塔加尼(Antonio Tajani)17日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专题)将在24日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一週年时发表「和平演说」。

 

相关专题:拜登,王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02:3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