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拜登结束快闪基辅之旅 诸细节堪称好莱坞大片

京港台:2023-2-21 02:09| 来源:香港01 中央社 | 评论( 26 )  | 我来说几句


拜登结束快闪基辅之旅 诸细节堪称好莱坞大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香港01报道:俄罗斯与乌克兰开战一周年前夕,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2月20日突然现身基辅(Kyiv),以示支持乌克兰。据美媒记者指,拜登在当地访问逾5个小时,而且这次“战区行程”神秘,公开日程表显示20日早上他仍会在华盛顿,但实际上早已出发往波兰,再乘坐火车赴乌克兰,同行记者要发誓保密且交出电话。

  据《纽约时报》指,按照官方行程表,拜登2月21日早上会抵达波兰华沙,展开为期2天的访问行程,但白宫官员一直否认拜登有到访乌克兰的计划,甚至根据白宫2月19日公布的日程表,拜登2月20日仍会在美国华盛顿,至下午才启程往波兰,但实际上他一早已经出发,飞到半个地球外。

  报道引述消息人士指,空军一号是在美国东岸时间2月19日凌晨4时15分起飞,即拜登是在深夜神秘出发,同行是数名发誓保密且要交出电话的记者,以及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Jake Sullivan)、副幕僚长狄龙(Jen O'Malley Dillon)、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主任托马西尼(Annie Tomasini)。

  拜登先到波兰,然后他从波兰边境乘坐火车过境往乌克兰,在车程近10个小时后到达基辅,报道指,他也是乘坐类似的火车行程离开,回程会前往波兰首都华沙(Warsaw)。

  报道称,在拜登仍身处乌克兰境内的时候,记者都不得报道拜登是如何前往基辅。

  同行赴基辅记者仅2名

  据彭博社记者雅各布斯(Jennifer Jacobs)在Twitter指,拜登的基辅之旅约为6小时(也有美媒指是5个多小时),同行记者只有2名,即一位文字记者与一位摄影记者。

  美国国家公共电台(NPR)则报道,另有一小群早在乌克兰境内的记者,他们在拜登抵达基辅后,加入了采访行列。

 

 

 

  拜登离开基辅 结束逾5小时历史性访问

  来源:中央社

  拜登总统(Joe Biden)今天在未事先公布行程的情况下,突然在乌克兰首都基辅(Kyiv)现身。根据同行记者,拜登现已离开基辅,结束这次的历史性访问。

  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拜登是在当地时间上午8时(美东时间深夜1时)左右抵达基辅,并与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会面,接著他在基辅市中心走动,并承诺美国将持续支持乌克兰。

  根据美联社,这次行程持续超过5小时。

  路透报道称,拜登今天除承诺加码军援乌克兰5亿美元,还说美国本周将宣布额外制裁,对象为俄罗斯菁英,以及试图规避制裁来支持“俄罗斯战争机器”的公司。

  他表示,军事援助方案将包括砲弹、反装甲系统与防空搜索雷达,“以协助保卫乌克兰人不受空中轰炸”。

  但拜登似乎未提及战机,而基辅政府一直试图要求西方盟邦提供战机,以助乌克兰击退俄军。

  这是俄罗斯对乌克兰全面开战后,80岁的拜登首次造访基辅。他与泽伦斯基在基辅市中心同行之际,空袭警报响起,但没有俄罗斯发射飞弹或空袭的消息。

  

 

 

 

相关专题:拜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7 14:0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