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普京挚友会王毅 俄媒高调报道 中媒保持沉默

京港台:2023-2-22 03:47| 来源:自由亚洲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普京挚友会王毅 俄媒高调报道 中媒保持沉默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长帕特鲁舍夫(Nikolai Patrushev)周二告诉中共中央外事办主任王毅,中国是俄罗斯外交政策的“重中之重”,在俄乌战争将满一周年之际,两国必须团结一致对抗西方。

  路透社援引俄罗斯官方媒体俄新社(RIA)的报道,帕特鲁舍夫还告诉王毅,莫斯科支持北京在台湾、香港与新疆议题上的立场。

  报道指出,王毅周三将会见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Sergei Lavrov),而克里姆林宫不排除安排王毅与俄国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会面的可能性。

  帕特鲁舍夫是普京的亲密战友,他与王毅在莫斯科会面之际,中国正大肆宣传自身希望推动“和平解决乌克兰问题”的意愿。王毅早前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上指出,中国将发表“关于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的中国立场谈话。路透社日曾引述意大利外交部长塔加尼(Antonio  Tajani)的说法,王毅不久前访问意大利时表示,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将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一周年、也就是2月24日发表所谓的“和平演说”。

  虽然中国自称是以“劝和促谈”维护和平,但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中国从未明言谴责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的战争,俄国媒体去年更主动披露,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访问俄罗斯时、向俄国国会高层承诺,中国将在俄乌战争中从不同方面给予俄罗斯“策应”;另外,中国总声称像是台湾议题关乎中国主权完整,但对俄罗斯2014年先入侵乌克兰克里米亚半岛、破坏乌克兰领土与主权完整却避而不谈。

  王毅在俄罗斯的画面。他说发展中俄伙伴关系是重中之重。中国和俄罗斯说要一起推动世界的公正秩序。pic.twitter.com/tFo97SYS3i— Inty (@__Inty__) February 21, 2023

  帕特鲁舍夫的最新谈话显示,俄罗斯似乎有意借由王毅到访,更加把中国拉向莫斯科这一方,而中国对于俄乌战争的持续,自身并非没有担忧。

  《华尔街日报》周一报道,事实上,对于俄乌战争僵持不下,中国领导人越来越担心,莫斯科的军事实力将不敌团结的美欧阵营。

  报导引述中国决策圈人士的话,乌克兰在战场上的顽强抵抗,已促使北京重新考量,更倾向于推动停火、以防止俄罗斯遭遇更大规模的失败。决策人士指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无意看到俄罗斯和普京因战争而实力大减。

  至截稿,未见中国官方新华社报道王毅会帕特鲁舍夫的相关内容。

 

相关专题:普京,俄罗斯,王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8:2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