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女子半个月被骗122万 公安提醒:这个电话一定要接

京港台:2023-2-22 10:57| 来源:狐瞰 | 我来说几句


女子半个月被骗122万 公安提醒:这个电话一定要接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96110是反电信网络诈骗专用号码,用于对群众的预警劝阻和防范宣传工作,可是有不少群众不清楚96110的预警劝阻功能,在接听电话时不重视,甚至把96110当成骚扰电话,以致于在拒接预警电话后被骗。

  

  据广州日报官方微博,日前,佛山顺德龙江的张女士在交友网站认识一男子。男子自称“在外国当数据分析师”,诱骗张女士登录某投资网站,在尝到几次收益甜头后,张女士对此深信不疑。

  发现张女士可能被骗后,反诈劝阻专业队多次利用96110号码致电张女士,但每次都是被挂断或接通后以本人在外为由拒听。

  结果,在短短半个月时间里,她陆续向对方转账122万元,直到发现网站无法提现时才意识到被骗。

  

  该消息登上热搜,引发热议,有网友提出了疑问,也有人提出了建议。

  

  

  

  

  据警方介绍,96110是全国统一的预警劝阻咨询电话。

  目前有三大主要服务功能:

  一是劝阻,接到“96110”这个号码打来的电话,说明市民或其家人正在遭遇电信网络诈骗,又或者属于易受骗高危人群。

  二是咨询,市民如遇到疑似电信网络诈骗,可致电咨询。

  三是举报,市民如果发现涉及电信网络诈骗的违法犯罪线索,可通过该专线举报。

  警方透露,为了及时劝阻群众,避免其上当受骗,反诈民警经常会一遍又一遍地拨打事主电话,然而,部分市民落入了骗子的圈套,非但不听劝阻,还把民警当成骗子,执意汇款,直到发现受骗,才幡然醒悟。

  

  您接到过这个电话吗?

相关专题:全球骗局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1:0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