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韩国宣布3月1日起取消中国的旅客的新冠落地检

京港台:2023-2-22 22:54|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韩国宣布3月1日起取消中国的旅客的新冠落地检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韩国宣布从3月1日起不再要求来自中国的旅客在抵达口岸后接受新冠病毒检查,并根据情况发展决定在3月10日后是否继续要求他们在出发前进行病毒检测并在抵达后填写检疫信息。

  中国外交部对此表示,韩国“有关方面应尽快取消针对中国的歧视性限制措施,为人员正常往来创造便利条件。

  韩国分管内政与安全的一位副部长星期三(2023年2月22日)说,来自中国的旅客中被测到感染新冠病毒的比例从今年1月头一个星期的近19%下降到2月第3个星期的0.6%,为当局放松新冠隔离措施提供了依据。

  2月初,韩国政府决定恢复向中国公民颁发赴韩的短期签证,理由是韩国官方认为中国的新冠病毒疫情趋于稳定。对入境旅客的核酸检测要求目前仍暂时保留,但是官员们当时表示,这些措施可能会根据疫情的发展而放宽。

  作为回应,中国驻韩国大使馆上星期三(2023年2月15日)在其微信公众平台上宣布,从2月18日起恢复向韩国公民签发到中国访问、经商、过境和一般私人事务类的短期签证。

  韩国年初时暂停向中国访客发放大多数种类的短期签证,因为担心中国新冠病毒病例的激增,以及可能出现病毒新的变异。

  去年12月,中国突然停止实施应对新冠病毒疫情的清零政策,并让数以百万计的中国人三年来首次出国旅行成为可能。但是,韩国、日本等许多国家都表示,中国当局没有充分分享疫情信息。

  在韩国年初对中国公民实施签证限制、日本增强对中国访客实施入境检疫之后,中国采取报复行动,暂停向韩国和日本公民发放短期签证申请。

  中国已于1月29日宣布立即恢复审发日本国民赴中国的普通签证。两天后,日本政府1月31表示,将继续严格实施以中国访客为对象的入境防疫措施,但称“将视感染情况,灵活应对”。

 

相关专题:韩国,旅游,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4:1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