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受够了!中国富人加快移民计划 数十亿资金外流

京港台:2023-2-23 06:49| 来源:法广中文 | 评论( 15 )  | 我来说几句


受够了!中国富人加快移民计划 数十亿资金外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移民、绿卡相关新闻汇总!

  据彭博社报导,中国动态清零结束放宽防疫措施边境解封后,令其国内的富裕阶层加快移民计划,导致数以十亿美元计的资金及大量人才外流。

  投资移民顾问指出,中国动态清零防疫措施去年12月大幅放宽,许多中国富人开始出国考察海外房地产情况,或敲定移民计划。

  投资移民顾问认为,可以看到许多想要移民者感到过去六个月真的受够了,所以移民咨询预订量激增。

  亨利伙伴(Henley & Partners)投资移民顾问公司统计,在中国宣布重新对外开放后的几天内,中国个人对移民的咨询增加超过4倍。

  加拿大索比罗夫斯(Sobirovs)移民律师事务所指,寻求移居到北美国家的中国人愈来愈多,一些客户表明希望尽快迁到当地。

  法国外贸银行(Natixis)亚太区首席经济学家埃雷罗(Alicia Garcia Herrero)指出,新冠疫情发生前,每年因中国民众出国而导致的资金外流数额达到约1500亿美元。由于中国民众在过去三年无法旅行,这个数字可能在2023年有所增加,中国今年将面临大量资金外流情况,这可能形成一种压力,影响到人民币和经常账户,还会影响中国的劳动力、生产率和经济增长。

  另据英国《经济学人》报道,数以十亿计美元正以度假名义外流,中国出境观光愈旺,资本外逃就愈严重。现在中国人旅游渴望强劲,携程旅行网(Ctrip)一个月内询问度变成之前的4倍,在被新冠病毒疫情关了3年后,中国出现这种旅游热潮可以理解,但观光、求学等明显动机底下,还有一个动机没说出口:把钱偷偷带出中国。

 

相关专题:移民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08:0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