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尼布楚再现江湖 习近平应向普京索还中国失土

京港台:2023-2-24 23:32|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90 )  | 我来说几句


尼布楚再现江湖 习近平应向普京索还中国失土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习近平最新动态 追踪报道!

  

  今天是俄罗斯独裁者普京发动残暴侵略乌克兰战争满1年的日子,普京因俄军战况不利,正大力勾搭拉拢习近平(专题),取得中国军援挺俄(恶)魔侵略,意图形成俄中抗西方联盟。

  大部分人看到的是“危险”,我看到则是“机会”,那就是习近平对俄“收复失土”的历史机遇出现了!但是,为中国人可悲可惜也可怜的是,自命“雄才大略”的习近平,表现的却是一个“心险术浅”之辈,选择了背离不世出历史机遇的道路,走向与邪恶(俄)同行的错误方向。

  如果习近平真要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如果他真在乎历史地位,如果他真雄才大略,就应该趁此百年难遇的良机,向俄国索还被强佔的中国“固有领土”!至少要表达“态度”,而不是为了一时的小利、小气,被普京牵著鼻子走,成了普京的跟班。

  对于普京求援,习近平看来心动了,派一向最会逢君之恶的战狼外长王毅出访俄国,和残暴邪恶的普京洽谈合作,美国、北约、欧盟都发现,迹证显示中国暗中源源不绝的供输俄国枪砲、炸弹、子弹、无人机及飞弹各种武器的零组件等。习近平正走向与邪恶(俄)普京结合,形成两个独裁者的“习普双恶同盟”。

  但是,证诸中、俄关系近300年的历史,无论那在何时何地何事,当中国选择“与恶(俄)同行”,即使暂时获得利益,但最后都没有好下场!

  回头看中、俄关系近代史,侵略中国最惨烈、强夺佔领中国“固有领土”面积最大的,就是俄罗斯,大略计算,至少包括:

  1858年瑷珲条约,中方(清国)被迫将黑龙江以北、外兴安岭以南的60万平方公里(等同乌克兰共和国面积)的大片“固有领土”割让给俄罗斯。

  1860年北京条约,中方将乌苏里江以东至太平洋的“固有领土”40万平方公里割让给俄罗斯,含库页岛、海参崴等。

  

  1864年在俄罗斯强索之下,以中俄勘分西北界名义,中国割让巴尔喀什湖以东、以南,及斋桑卓尔南北的44万平方公里给俄罗斯。

  中国其他遭俄罗斯佔夺、抢走的“固有领土”还有不少,合计近200万平方公里,约佔中国现有领土的20%,如只计以上三次俄国强割迫让的中国“固有领土”面积,就高达144万平方公里,约佔中国现有领土的15%。2004年,中国又放弃原属“固有领土”的黑龙江与乌苏里江交界处黑瞎子岛的一半。

  中国自然资源部最近公告地图内容新规范,对中俄边境的8个地名(都是当年被俄国佔去的),在俄文音译之外必须加注中国旧称,包括:符拉迪沃斯托克(海参崴)、涅尔琴斯克(尼布楚)、萨哈林岛(库页岛)、乌苏里斯克(双城子)、哈巴罗夫斯克(伯力)、尼古拉耶夫斯克(庙街)、斯塔诺夫山脉(外兴安岭)、布拉戈维申斯克(海兰泡)。

  这个动作还谈不到中国准备要向俄国“收复失土”了,总算露出了一点“故土之思”,仅此而已。

  中国公告的8个旧地名,有海参崴、更有尼布楚,这里正是习近平最崇拜的康熙大帝当年打败俄军、迫使俄方签订尼布楚条约之地。习近平应掌握普京大错特错犯下侵乌罪恶的历史机遇,并凸显中国特色,追求历史地位,此时不但不应选择与恶(俄)同行,更应趁此历史难得的机遇,表态要求俄罗斯交还“固有领土”!

  在根本上,普京的大俄罗斯梦、习近平的中国梦,同床异梦,而且是互不相容的,未来俄国侵乌之战告一段落之后,俄国利益和中国利益势必因严重分歧而发生衝突,中俄都在欧亚大陆上,俄国对中国的威胁更直接,俄国如成功佔领乌克兰而重新强大,在欧亚大陆块的霸主竞逐上,中、俄两国将发生类似“修昔底德陷阱”之局,最后终必一战!

  目前普、习双恶交易的是,中国挺俄国侵乌、俄国则挺中国侵台,把美欧日等视为共同之敌。这个诡计暗藏的共同宰制天下的邪恶阴谋,此举势必与美国、欧盟、日本(专题)等多国发生军事衝突,普、习不但不会得逞,更将遭到无法承受的巨大损失,习近平被斗倒恐将无法避免。

  习近平如执意选择与邪俄(恶)同行,当邪俄侵略者的帮凶,那非但不是雄才大略,根本就是心险术浅之辈,那还奢谈什么民族伟大复兴?做什么碗糕的中国梦?

 

相关专题:习近平,普京,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0:5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