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朝鲜: 若美国继续挑衅 可能被视为对朝宣战!

京港台:2023-2-25 11:21| 来源:ZAKER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朝鲜: 若美国继续挑衅 可能被视为对朝宣战!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金正恩,朝鲜半岛最新动态!

  朝中社 24 日报道,朝鲜(专题)外务省负责美国事务局局长权正根表示,如果美国继续对朝鲜采取敌对挑衅行动,包括军事演习和在朝鲜半岛部署战略武器,可能被视为对朝鲜宣战。

  

  朝鲜外务省负责美国事务的局长权正根(资料图) 图源:韩联社

  权正根强调,美国和韩国在五角大楼的指挥下举行了使用增强威慑手段的演习,实际上是对朝方的 " 核战争彩排 ",美国韩国安排参观美国的核潜艇基地,在朝鲜半岛的演习中动用了战略武器。权宗根称这是 " 不可原谅的挑战 ",并指出华盛顿无视平壤的立场,单方面加强军事联盟,同时否认朝鲜的自卫权。

  权正根指出:" 打破朝鲜半岛及其周边军事紧张局势恶性循环的唯一途径是采取明确和有效的措施,包括美国放弃在韩国部署战略武器的承诺,停止一切针对朝鲜的联合军事演习。美国必须牢记,不顾我们一再的抗议和警告,继续对朝鲜采取敌对和挑衅行动,可能被视为对朝鲜宣战。美国应当意识到并感受到由此可产生的后果。"

  朝中社 24 日还报道,朝鲜 23 日凌晨在咸镜北道金策市一带实施战略巡航导弹发射演习,向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了 4 枚 " 箭矢 -2" 型战略巡航导弹。报道评价称,此次训练再次确认了武器系统的可靠性,并检验了战略巡航导弹部队的及时应对态势。发射训练取得预期成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对试射结果十分满意,并称这再次充分显示出共和国核战斗武力的临战态势。

  但韩联社报道称,韩美两军侦察装备均未探测到朝鲜发射巡航导弹发射动向。韩国军方正就朝媒报道的真实性等多种可能性进行分析。   

相关专题:金家王朝,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5:1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