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土耳其灾区每3分钟馀震1次 政府加速重建步伐

京港台:2023-2-25 12:09| 来源:中央社 | 我来说几句


土耳其灾区每3分钟馀震1次 政府加速重建步伐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土耳其近2000万民众受到6日强震影响,16万多座建筑物倒塌或严重受损。图为台湾(专题)搜救队与土国阿德亚曼省人员合作进行救援作业,摄于2月11日。中央社记者钟佑贞伊斯坦堡摄 112年2月25日

  (中央社伊斯坦堡24日专电)土耳其南部6日发生强震以来,约每3分钟余震1次,迄今累积8550次,未来几天可能会发生规模5以上的余震。一名政府官员说,重建作业已展开「招标已经完成,合约也签了,过程非常快」。

  2月6日规模7.8的强震波及土耳其南部11省,造成土国至少4万3556人丧生。哈泰省(Hatay)20日发生规模6.4地震也夺去6条生命。

  「自由日报」(Hurriyet Daily News)今天报导,土耳其灾害与应变管理署(AFAD)官员塔塔尔(Orhan Tatar)说,6日以来共发生8550次余震。正常而言,要4个月才会达到这个数字,灾区却在17天内就记录了这么多余震。

  塔塔尔指出,大多数余震都有明显震级,灾区未来几天很可能会发生规模5以上的余震。「从这方面来说,让我们的公民远离受损建筑是极其重要的。」

  他表示,除了受地震影响的11省外,若干城市地区也受到一定程度的破坏。灾区地震仍可能导致落石。

  据估计,土耳其近2000万民众受到6日强震影响,16万多座建筑物倒塌或严重受损,包括抗震住宅。联合国开发计画署(UNDP)估计150万人无家可归。

  土耳其总统艾尔段(Recep Tayyip Erdogan)因应震灾的方式遭受抨击,许多土耳其民众也砲轰政府多年来未把关建物品质。面对即将到来的选举,艾尔段承诺一年内重建灾民家园,但是专家强调确保建物安全的重要性应大于拚重建速度。

  

  路透社今天引述一名政府官员指出,土耳其已经开始进行初步重建作业。这名不愿具名的官员说,「对于几个计画,招标已经完成,合约也签了。这个过程非常快。」官员补充,政府不会在安全方面妥协。

  他说,最初的计画是至少耗资150亿美元建造20万套公寓及7万间乡间房舍。美商摩根大通银行(JPMorgan)则估计重建房屋、输电线路及基础建设将耗资250亿美元。

  联合国(UN)上週呼吁国际社会向土耳其提供10亿美元援助,联合国开发计画署已申请支用其中的1.135亿美元,并称这笔钱将主要用于清理堆积如山的瓦砾。

  联合国开发计画署估计,土耳其南部强震造成1.16亿至2.1亿吨瓦砾,相较于1999年西北部地震后产生1300万吨瓦砾,可见6日地震威力。

  土耳其还颁布新规定允许企业及慈善机构建造房屋及工作场所,再透过环境及城市化部帮助有需要的人。

  路透社指出,如今许多民众已经离开灾区,或者在帐篷、组合屋及其他政府资助的住所安顿。

相关专题:土耳其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6: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