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财长耶伦:抗通膨战役“并非一条直线”

京港台:2023-2-26 07:48| 来源:经济日报 | 我来说几句


美国财长耶伦:抗通膨战役“并非一条直线”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耶伦访华

  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通膨意外跳升,让股市“吓”跌。对此美国财长耶伦表示,这代表对抗通膨“不是一条直线”,还需要做更多努力。

  耶伦此时在印度(专题)参加G20财长会,接受路透采访时她驳斥一些关于联准会(Fed)得让经济陷入衰退或失业率大幅上升才能打赢通膨战役的论点。她始终认为,不须牺牲就业市场也可以降低通膨。

  耶伦说:“我认为这份报告显示,它不会是一条直线...通膨放缓不是一条直线。”她并补充道,通膨“仍是个问题”。

  她也说,这只是一个数据,但核心通膨确实仍然高于联准会的目标,“因此,还有更多工作要做”。但她表示,过去这一年,通膨已普遍回落,且这一趋势应会继续下去,因为与新冠疫情期间的高峰相比,房租仍持续向下,“我们认为通膨有理由在未来几个月进一步下降,特别是因为住房在整体指数中的重要性”。

相关专题:美国,耶伦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22:0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