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女老板称交友遭骗:被“多金暖男”套取超百万

京港台:2023-2-26 10:24| 来源:澎湃新闻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女老板称交友遭骗:被“多金暖男”套取超百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离异女老板在“探探”上遇到“多金暖男”,对方不仅自称在成都有物流公司,在广东开过工厂并有一套房,而且衣着讲究,对人体贴。认识女老板之后,“多金”男会每天亲自下厨做饭,让司机给她送到办公室。女老板很快坠入爱河,不想却为此付出了代价。

  2月24日,这位成都女老板王一娴(化名)告诉澎湃新闻,她后来才发现“男友”说的都是假的,目的就是从她这里骗钱。王一娴统计,她先后被该男子骗走140万元现金,此外还以“一起开公司”的名义从指定啤酒厂购进30多万元货物,总共被“套”了170余万元。

  王一娴说,其中除了不到70万元的现金,其余资金都是在上述男子怂恿下,以她的名义从银行、网商贷、支付宝、微粒贷、信用卡等渠道借出来的。6张信用卡一直掌握在该男子里,直到全部被其刷爆。

  2022年7月,王一娴发现被骗之后没声张,继续和该男子交往了数月,默默收集好证据后向警方报案。

  2023年2月10日,王一娴收到了成都市公安局龙泉驿分局的立案告知书。目前,该男子因涉嫌诈骗,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对于王一娴而言,这次“交友”是一个惨痛教训。上百万的贷款和利息压在她头上,不知何时才能还清。

  

  警方出具的《立案告知书》。本文图片均由受访者提供

  交友平台遇到的“多金暖男”,见面才一月就开始借钱

  王一娴知道网上骗子很多,却没想到自己会遇上。

  2021年8月前后,王一娴在“探探”交友平台上注册会员。她离了婚,是一家图文设计公司的老板,有房有车。这样的简历在交友平台上比较惹人注意。一周后,一名叫陈克昌的男子出现了。

  陈克昌自称曾在广东开厂,有房,现在在成都经营一家物流公司。王一娴觉得这样的条件不错,而且该男子刚好就在她公司附近。网上认识不久,陈克昌提出见一见,她也好奇对方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两人就见面了。

  “出去吃了几次饭,他到我公司办公室坐了一下午,然后就对我各种好。”王一娴说,这人给她的印象是事业有成,会体贴人。他的穿着比较讲究,西服都是定制的,袖口上有名字那种,一套五六千;皮带是1万多元的“爱马仕”,一副光鲜的样子。

  陈克昌跟她说,他父亲是退休教师,母亲是医院护士退休,现在每个月退休金都近万元。他在广州的厂子没有开了,但在那边还有一套值几百万的房子。

  尽管陈克昌把自己塑造为成功人士,可认识一个多月后,他就开始跟王一娴借钱。

  王一娴说,第一次借钱,他称自己买车首付还差一点,打电话要借2万块钱。由于当时双方还未正式交往,她很意外,“这才认识好久哦,都不熟怎么就找我借钱?”后来她觉得2万块钱也不多,就把钱转给陈克昌了。

  这对于陈克昌而言,可能只是一次试探性诈骗。

  这一次借钱成功之后,陈克昌展现了温柔体贴的一面,对王一娴展开追求攻势。“他会亲自下厨做好饭,让司机给我送到办公室来。”王一娴说,“他会使各种坏招,让你去信任他。”

  在追求王一娴期间,陈克昌没停止过“借钱”。第一次借2万块钱才过半个月,他又称广东的厂垮了,有很多货存在一个仓库里,现在要交7万块钱的仓库费,另外还需要两三万元周转,让王一娴给他转10万元。

  这时候,双方虽然尚未确定关系,但陈克昌的各种讨好表现已见成效。王一娴说,她没有多想,就把钱转过去了。没几天,陈克昌又说朋友开了一个酒吧,让她把公司员工都带过去“扎场子”,大家一起热闹一下。

  王一娴说,她把员工带去了这家叫萤火虫的小酒馆,去了之后,她被动员给酒吧充值——充9000送1000元。她说,第一次充值之后没几天,陈克昌又让她充1万。他当时对她说,这次充了值,过几天让老板写一个协议给她,把她变成这里的股东。

  可充值之后,陈克昌没再提让她成为股东的事。两人已经正式交往,王一娴便没有计较。可她没想到,这只是另一个套路的开始。

  

  涉嫌诈骗的陈克昌。

  盯上68万卖房款,诱导她开公司“做酒水生意”

  王一娴没有成为这个酒吧的股东,她说,在陈克昌的诱导下,她开始关注起酒水生意。

  她称,陈克昌有意无意地跟她讲,做酒水生意如何赚钱。他还说,他准备把广州的房子抵押出去,贷款几百万后投资给她,两人一起开公司经营精酿啤酒。

  陈克昌带王一娴去见了一个人。他介绍,这个朋友是一家精酿啤酒厂的股东。按照他们给王一娴灌输的理念:国内目前大多数都是工业啤酒,精酿啤酒只有12%左右,还没有占领市场,这意味着百分之九十的市场空白等着他们去占领。这一次交流后,王一娴觉得这事做好了还真能赚钱,于是决定入行。

  王一娴说,她当时刚卖掉一套房子,手里有60多万现金。陈克昌是知道的,或许正是因为如此,才为她“量身定制”了这么一个生意。他们最初商量的是,两人一起注册公司,各投一半的钱。陈克昌一直表示,要把广东的房子卖掉投资进来。

  王一娴称,注册公司时,陈克昌说,广东的厂子因为财务问题尚未注销,他不能当法定代表人。于是,公司就注册到了她名下。此后,公司在陈克昌联系的啤酒厂进货,总共购进价值30万的劳特巴赫啤酒放在仓库里。

  王一娴说,她进入酒水行业之后,陈克昌仍没停止从她那里要钱。他继续以物流公司需要周转、员工发工资、姐夫生病住院需要手术费、当银行行长的朋友要借20万等理由,陆续向她要了37万元。她都给了。

  王一娴曾随陈克昌去见了那位号称是银行行长的朋友,当面借出去20万元。第二天她拿到借条,借条上写着:“借好友陈克昌.....”借条上,没出现她的名字。

  王一娴说,陈克昌后来动员她向银行贷款。她先后向银行贷款四次,共计50余万——这些钱都拿给陈克昌去“打理生意”了。

  陈克昌一直安慰她,让她放心:等广东的房子抵押贷款270万出来,就拿给她去还银行贷款。“我一直想跟他好好过日子,把啤酒生意做起来,这对以后的家庭好。”王一娴说,过了一段时间,陈克昌以她的名义办了6张信用卡,全部掌握在他手里。到2022年9月,这些信用卡全部被刷“爆”。

  王一娴称,信用卡不能套钱了,陈克昌又用王一娴的支付宝贷了30万转到自己账上。

  “我问他弄那么多钱干啥?”王一娴说,陈克昌讲是为她考虑——她贷款那么多,办公室、房租费一个月2万多,啤酒生意还没有收入。他拿这笔钱放到一个平台去,每天可以赚“几千、万把块钱”,就能把她的日常费用抵消。

  “我当时的确是困难,被逼得没有办法了,抱着侥幸心理。”王一娴说,贷出来的30万元由陈克昌去“投放”,“没变回来一分钱”。

  

  被害人向陈克昌转账的部分记录。

  杜撰身份的“高手”,村里人称他是骗子

  王一娴说,直到2022年7月,她才发现自己上当了。

  当时,一个叫海燕(化名)的人找王一娴要钱,说陈克昌骗了她三万多元——她以为王一娴是陈克昌的妻子。

  王一娴从海燕这里得知,陈克昌是有老婆的。而且,陈克昌先和海燕认识交往,然后又和她在一起。实际上,很长一段时间,陈克昌是和她们两个女人在同时交往。

  这时候,王一娴才彻底醒悟。“但是已经刹不住车了。”她说。

  她只能装着什么事也没发生,继续和陈克昌交往,悄悄收集证据。她发现,陈克昌每天都要和他妻子打电话,从王一娴这里拿不到钱之后,他又开始在网上物色下一个目标,认识了一个叫徐珊(化名)的女人。

  掌握到足够的证据之后,王一娴向成都市公安局龙泉驿分局报案。陈克昌随即被警方带走调查。2023年2月9日,警方向王一娴出具的《立案告知书》。王一娴得知,公安部门是以涉嫌诈骗罪对陈克昌立案侦查。

  王一娴送了一面锦旗给办案民警,感谢警方立案调查。然而,民警告诉她,她被骗走的钱恐怕很难追回来了。

  王一娴称,她从警方得知,陈克昌从她这里骗去的每一笔钱,当天就转入了一个类似比特币的网络赌博平台。这种赌博平台的网络服务器通常设在境外。陈克昌被警方抓获时,其账上只有几百块钱现金。

  王一娴想起借过20万给陈克昌的朋友——某银行行长,于是找某银行的营业点,发现那里根本就没有那个“朋友”。

  随后,王一娴又去了陈克昌在泸州的老家,发现他的父母并不是什么退休教师、退休护士,都是务农的农民。村里人称,陈克昌就是一个骗子,2014年他以“借钱”的名义,骗走了村支书7万块钱。

  王一娴这才醒悟:陈克昌的身份,以及他所说的父母、朋友的身份,都是虚构的。

  因为“交友”被骗,王一娴在精神上和经济上都付出了沉重代价。她现在每个月要还利息5万多元。为了避免公司经营受影响,她把刷爆的6张信用卡拿回来,每月偿还利息。她的公司经营了十多年,此前从来不会拖欠员工工资,可现在每个月都在拖欠。“现在真的是山穷水尽,快吃不起饭了。”她叹道。

  王一娴说,她现在对这个案子的期待,就是希望法院早日判决。办案民警告诉她,陈克昌骗她一百多万元,如果一分钱都退不出来,法院量刑更重。

  她说,尽管很难拿回被骗的钱了,但让骗子得到严惩,多少也能让她“出一口恶气”。

相关专题:全球骗局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8:2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