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北韩粮荒囚犯逃狱抢食!金正恩开2会谈"农业发展"

京港台:2023-2-28 01:51| 来源:Newtalk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北韩粮荒囚犯逃狱抢食!金正恩开2会谈"农业发展"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金正恩,朝鲜半岛最新动态!

  

  图为北韩领导人金正恩。   图:翻摄自朝中社(资料照)

  据韩媒报导,北韩已经出现粮食危机,二十多年来首度减少士兵军粮,还传出有囚犯飢饿难耐集体越狱,杀人越货抢夺周边民宅粮食。北韩领导人金正恩本月也接连召开两场会议讨论「农业发展」问题,外界认为,高频率开会显示该国粮食短缺问题非常严重。

  外媒报导指出,北韩因国际制裁、新冠疫情封锁国境,导致粮食短缺,美国华府智库「北纬 38 度线」(38 North)上月指出,北韩的粮食供应可能已经低于人类所需的最低用度,粮食安全陷入 1990 年代饥荒以来最糟状况。南韩统一部认为,北韩粮食危机似乎已经恶化。

  北韩本月 5 日召开劳动党中央委员第 13 次政治局会议,当时就已经关注到农业问题,明定本月底召开「全会」再次讨论。据悉,本次全会将是多日会议,金正恩昨( 26 )日已先拍板议程并听取《新时代农村革命纲领》报告,今日则与该国高级官员商讨农业问题。

  北韩官媒《朝中社》报导,本次全会为讨论、决定当前重要任务和国家经济发展「现阶段迫切任务」。外界认为,北韩两次会议已经间接证实北韩面临严重粮荒。

  南韩媒体 15 日报导,北韩自 2000 年以来,第一次削减士兵的粮食供应。此前本月 6 日,《韩联社》曾报导北韩特别市「开城市」传出每日有数十人饿死,开城市北韩劳动党党中央直接管理,生活水准相对较高,都已经出现粮荒,可见粮食危机相当严重。

  《韩联社》22 日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北韩平安道、黄海道等地监狱,从去年底至今年初,有数十名囚犯因飢饿难耐集体越狱,囚犯越狱后抢夺、窃取当地民众粮食,甚至犯下杀人罪。地方政府虽已实施宵禁、盘查,但经过数月仍未能逮捕囚犯。报导提到,近两年来在平安南道的 3 座地区监狱中,有 700 多名囚犯饿死或病死。

相关专题:金正恩,金家王朝,韩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6:5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