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拟禁飞俄领空 洛航线无差 美东飞中国变18小时

京港台:2023-2-28 05:23|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21 )  | 我来说几句


拟禁飞俄领空 洛航线无差 美东飞中国变18小时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参院外交关係委员会近日致信拜登(专题)政府,要求确保往来美国的所有航班不经过俄罗斯领空,并点名限制中国的航空公司。

  美国参议院外交关係委员会(Senate Foreign Relations Committee)近日致信拜登政府,要求确保往来美国的所有航班不经过俄罗斯领空。受俄乌战争影响,此前台湾(专题)往返美国的航班已绕飞俄罗斯,导致飞行时间增加。该提议如果落实,中国大陆往返美国的航班飞行时间恐增至18小时,目前还在等待拜登政府对该提议的回应。

  根据路透社2月23日报导,美国参院外交关係委员会主席梅南德兹(Robert Menendez)和其他议员致信拜登政府,要求禁止包括中国在内的非美国航空公司在涉及美国的航线上飞越俄罗斯领空,即限制所有飞往或飞离美国的航班途经俄罗斯领空。信中还倡议「劝阻美国公民和永久居民不要搭乘飞过俄罗斯领土的航班」。

  台湾往返美国的航班此前已开始避开俄罗斯领空,转而穿越阿拉斯加。通常,从欧洲和美东飞东亚的航班会选择途经俄罗斯的极地航线,省油省时间。根据历史数据,绕飞俄罗斯前纽约(专题)飞台北时间在16小时左右,如今增加至17小时有馀,加上地面滑行时间逾18小时。

  

  2月24日中华航空纽约飞台北的航班长达17小时40分钟。(北美票帝提供)

  研究中国和北美之间往返机票和政策的专家「北美票帝」表示,该提议未必能被通过,要看拜登政府对此的反应。且此政策并不针对中国航空公司,阿联酋、卡塔尔、印度(专题)等航司也会受影响。如果该政策真的落实,主要影响在于中国飞美东的航班,例如东航的上海纽约(MU587/MU588)、南航的广州纽约(CZ699/CZ600)和已经申请的国航北京纽约(CA981/CA982)。从中国大陆往返美国西部的航线原本就不经过俄罗斯,不会受太大影响。

  与此同时,中美两国在增加航班的谈判上也陷入僵局。根据彭博社报导,此前虽然中美一直在积极商讨增加航班,但此计画目前也被推迟。美联航将增加中美航班的计划推迟到10月。目前中美之间每週有12个航班,需求仍大于供给,专家预测半年内机票价格不会下降。

  参院外交关係委员会提出该提议的原因主要有二,其一是保证美国航空公司在市场中竞争的公平性。受俄乌战争影响,在2022年3月之后,美国和俄罗斯互相禁止对方航班飞越领空,导致被影响的航班飞行时间增加。但因为其他国家的航空不禁止,造成美国航空公司的竞争劣势。

  其二是安全问题,该委员会认为飞越俄罗斯领空并不安全,他们认为此前马航遇难等事件与俄罗斯息息相关。

  美国航空协会(Airlines for America)发言人对该提议表示讚赏,指出自从俄乌战争以来,美国的航空运输,包括客运和货运一直处于不平等的竞争劣势中。

相关专题: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10:4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