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加拿大禁政府设备使用TikTok,遭TikTok回怼

京港台:2023-2-28 20:11| 来源:澎湃新闻 | 评论( 25 )  | 我来说几句


加拿大禁政府设备使用TikTok,遭TikTok回怼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多伦多大都市区 相关新闻报道

  当地时间2月27日,加拿大(专题)政府宣布将在加政府部门的所有移动设备上禁止使用抖音国际版TikTok这款社交平台应用程序,该禁令从2月28日起施行。另据消息人士获得的一份白宫备忘录,美国白宫27日已要求政府机构于30天内确保在其联邦设备和系统上禁用TikTok。

  据加拿大《环球邮报》(Globe and Mail)报道,当地时间2月27日,加拿大财政委员会主席莫娜·福蒂埃(Mona Fortier)宣布,出于对隐私和安全方面的担忧,加拿大联邦政府将于2月28日起从政府发布的所有移动设备上移除TikTok。福蒂埃在一份声明中称,经过对TikTok的审查,加拿大的首席信息官认为“该软件对隐私和安全构成了不可接受的风险”。她还补充称:“TikTok 的数据收集方法为获取手机内容提供了可观的途径。”不过她表示,加拿大政府目前没有确凿证据表明政府信息遭到泄露。

  加拿大财政部发言人罗拉·萨利姆(Rola Salem)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除了TikTok以外,目前没有其他社交平台应用程序被屏蔽,但加拿大政府正在“对工作设备上的社交平台应用进行更广泛的审查”。此外,一个加拿大隐私保护机构联盟上周宣布正在调查TikTok,以确认TikTok的运行是否符合加拿大的隐私法。

  当被问及为何没有实施更广泛的禁令时,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回应称,会尊重加拿大人的言论自由以及他们参与网络活动的方式。不过,他也表示未来这项禁令的影响范围可能不仅限于政府设备。

  对于加拿大政府的此次禁令,TikTok加拿大公司发言人丹妮尔·摩根(Danielle Morgan)回应称:“奇怪的是,加拿大政府只是在欧盟和美国引入了类似的禁令之后,才要求在政府设备上屏蔽TikTok,而没有提到任何具体的安全问题,也没有与我们联系提出任何问题。”据《环球邮报》报道,除加拿大政府以外,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上周表示出于安全原因,已暂时禁止欧盟委员会员工在工作设备上使用TikTok。

  另据路透社2月27日报道,路透社在白宫行政管理与预算局(OMB)局长莎兰达·杨(Shalanda Young)发布给各机构的指导备忘录中看到,美国白宫于27日给美国联邦政府机构设置了最后期限,要求各机构30天内在其联邦设备和系统上卸载TikTok,并表示是出于对国家安全的担忧。这份备忘录也提及,美国各政府机构必须在90天内通过签署合约解决IT供应商对TikTok的使用问题,并于120天内在所有新的招标项目中列入对TikTok的新禁令。此前,美国国会于2022年12月正式通过了关于禁止在美国联邦政府的设备上使用TikTok的禁令。截至目前,TikTok方面尚未对这份白宫备忘录的内容置评。路透社报道还称,当地时间2月28日,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将对一项法案进行投票,该法案或赋予美国总统拜登(专题)在美国所有设备上禁用TikTok的权力。

  对于美国要求30天内在其联邦设备和系统上禁用TikTok,2月28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主持例行记者会时表示:“美国作为世界头号大国,竟然如此惧怕一款青年人喜欢的应用软件,未免太不自信了。”毛宁指出,中方坚决反对美方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无理打压别国企业的错误做法。毛宁强调,美国政府应当切实尊重市场经济和公平竞争原则,停止无理打压有关企业,为各国企业在美国的投资经营提供开放公平非歧视的环境。

相关专题:加拿大,加拿大,TikTok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5 07: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