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3年欠租$12万!加州华人房东绝食抗议 至死方休!

京港台:2023-3-1 03:11| 来源:华人生活网 | 评论( 44 )  | 我来说几句


3年欠租$12万!加州华人房东绝食抗议 至死方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聚焦加州 相关报道!
专题:华裔相关新闻,最新动态!

  明天就是2月的最后一天了,也意味着加州(专题)新冠紧急事务状态即将结束。但因新冠疫情特殊执行的房客免驱逐令却可能在明天开始继续延期。

  这对于等待了3年都没有收上房租的房东来说,简直是雪上加霜。

  在湾区生活的华人(专题)房东吴先生(George Wu)就是一直没有收到房租的倒霉房东,住在他位于圣利安出租屋里的一名西裔女子,从2020年2月到至今的3年,欠下房租12万多,还将房子违规转租给他人。

  在疫情前,吴先生就上诉,但由于阿拉米达县的暂停驱逐令(eviction moratorium)的保护,法院至少18次推迟开庭。

  他难以维持生计,处于破产边缘。忍无可忍之下,26日起在阿县办公楼外绝食抗议,“至死方休”,希望废除暂停驱逐令这一“恶法”。

  在一封吴先生写个当地信中,他说到:我和妻子都是一代移民(专题),我们没白天没黑夜的工作,为了更好的生活也为了一个美国梦。但是现在这一切都被偷走了。

  

  整整37个月,12万美元的租金不但一分钱没有收到,我们更是连现在房子里住的租客是谁都不知道。即便没有房客付租金,我们还要付所有的维修费用,贷款,地税,保险和杂费。

  2020年1月,此时疫情还没有在美国开始。

  当月,好心的吴先生看到一名西裔女租客带着孩子,来找租房,就决定将自己的三室的独立屋出租一年给租客。租客1月13日搬进来,说手头不富裕,能不能献给18天的房租,就这样,没有押金的情况下,租客就赖了下来。

  随后疫情在全美爆发,为了缓解租客压力,吴先生所在的阿拉米达县暂缓驱逐令,也就是说房东和房客有纠纷,暂时不能处理,法院对吴先生的案子一再推迟开庭,随着暂缓驱逐令一直生效,法院开庭延期竟然延迟了18次之久。

  目前吴先生的案子再次延期到了 今年5月。

  

  与此同时,加州的疫情紧急状态将于3月1日彻底取消,但是阿拉米达县依旧在讨论是否取消暂缓驱逐令这项政策。

  无奈也无助的吴先生,最终选择绝食以示抗议。

  

  2月26日上午10点30分,吴先生准时出现在了现场,除了他以为,现场还看到了其它华裔(专题)和非裔的支持者一起来声援,希望县议员能投票废除该政策。

  

  湾区屋主联盟(BAHN)主席Jennifer Liu说,房东因为恶法而绝食抗议,可能在全国都是首例。

  吴先生说,12万美金对于大房东来说可能不算什么,但是自己和妻子一直靠辛苦打工和有限的房租收⼊养家糊⼝。现在孩子要上大学,妻子身体不好,如果说房客够惨的话,他过的比房客还要惨,最让他难受的是,在这种“恶法‘之下,自己求告无门。只能用绝食的方法提出诉求。

  目前,吴先生只喝少量的水,晚上都睡在阿县办公楼外的帐篷。他的口号是,“绝食抗议,至死方休”。

  为了防止个人出现意外,他还在绝食场所装配了几个摄像头,湾区屋主联盟的会员,也会轮流陪伴他。

  不止吴先生,在全美范围内,很多城市都有类似的疫情中房屋经济困难补助。

  但吴先生说:“这是不折不扣的恶法,完全无理由偏向一方,让不计其数的小房东受害,不仅没有在根本上解决住房问题,反而是剑走偏峰,激化住房经营者和房客的矛盾,制造了一大批不劳而获,利用恶法谋取私利的坏人。”

  他还表示:由于租客不配合确认,该租赁单位未拿到租赁援助。他呼吁,立即停止暂停驱逐令,停止鼓励和保护不给租金的行为。提供公共资金,帮助有需要的人,而非从住房供应者口袋中拿钱。对小型住房提供者因暂停驱逐而造成的所有损失进行补偿。

  安居联盟(BAHN)负责人Jennifer Liu说:“政府希望帮助弱势群体的意愿很好,但是他们在制定政策的时候应该考虑到多方面需求,不仅要帮助房客,也应考虑到房东,他们有些是靠着租金来养家糊口,如果没有房租,生活来源就会被断掉。”

  “疫情以来,我没有看到哪个县将房地产税给免掉,因为政府知道房地产税是他们非常重要的收入来源。可是为什么他们认为对于小房东来说,收不收到租金都无关紧要呢?这对小房东来说非常不公平,”她表示。

  “政府希望多增加可负担房屋,但如果房东收不到租金,政府又不去帮忙,那以后谁还敢把自己的房子出租呢?如果大家都不敢出租,那房客去哪里租房子呢?这样房源越来越少,只会让房租越来越高。”她分析道,“另外一方面,如果低收入的租客付不起房租,那以后房东会越来越小心筛选租客,他们不再敢租给需要帮助的弱势租客,他们会挑选高大上、有高收入、信用非常好的租客,弱势群体会发现,越来越难租到房子,这不是政府所需要的。”

  她希望政府尽快结束这个禁止驱逐的条例,很多像吴先生这样的小房东,都非常需要帮助,希望政府好好考虑这一点。

  对于吴先生的遭遇,多数网友表示支持,很多人表示自己也有相同的经历,也有人说很多人担心股市风险,老人用一辈子的钱放在了一套投资房上。

  

  有人说:禁止驱逐的话,应该由政府来承担这个损失,为啥要业主来承担?

  还有人说:我也是房东,很多房客并不是交不起房租,就是想赖账,自己买了新车却交不起几千的租金?政府要做善事,凭什么让他们埋单?

  但也有人表示:Wu的情况可以拿到政府补助,但是他的房客不配合,所以他拿不到补助,政府不应该只听房客一面之词,不过我猜Wu是应该和房客之间没有特别正式的文书证明租借关系。

  也有人说:房东卖房呗。很多房东占着一堆低地税房子(加州地税规定)让年轻人买不起房。

  当然也有人说:湾区的房价,这样的房子好几百万刀,感觉我都不配同情他们。

  不知道大家怎么看呢?

相关专题:华人,加州,华裔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3 12:0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