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拉黑!删评!虐待熊猫的美国动物园 究竟在怕什么?

京港台:2023-3-1 05:53| 来源:洛杉矶华人资讯 | 评论( 30 )  | 我来说几句


拉黑!删评!虐待熊猫的美国动物园 究竟在怕什么?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2003年4月,作为中国动物园协会与美国动物园联合保护研究项目的一部分,北京动物园的“丫丫YaYa”和上海动物园的“乐乐LeLe”抵达美国田纳西州的孟菲斯动物园。 协议期限为10年,2013年又延长了10年。

  2月1日,乐乐在动物园不幸离世,年仅25岁,疑似饲养不当引发全球哗然!

  在通知美方妥善保存“乐乐”尸体后,中国第一时间组建专家团队,前往孟菲斯动物园,与美方专家合作共同开展对“乐乐”死因调查。

  专家团队现现公布“乐乐”死因初步调查结果:心脏病。

  

  根据《中国动物保护协会》官网发布信息,中方赴美大熊猫专家组抵达孟菲斯动物园后,与美方专家共同完成了对大熊猫“乐乐”的尸体解剖检查,解剖排除了导致动物意外死亡的如肠扭转、主动脉破裂、肝脓肿破裂或大出血等常见病因。

  观察到心脏病变,初步判定是其死亡的原因,但需要进一步的病理检测结果确认。

  

  孟菲斯动物园里的“丫丫”和“乐乐”。图片来源于外媒,版权属于原作者。

  但显然,这样的调查结果,大部分网友都表示不能接受!

  

  

  (截图自网友评论)01拉黑!删评!他们究竟对丫丫做了什么?!

  更令人震惊的是,孟菲斯动物园24hr直播摄像头早已将中国IP禁用,所有国内的小伙伴们都无法看到“丫丫”和“乐乐”(已去世)的实况。

  更无语的是,在面对外界越来越大的质疑声下,近日孟菲斯动物园,还拍摄了一个“带你走进yaya生活”的宣传片。

  这个宣传片足足25分钟,绝大部分镜头都是在描述饲养员是怎么给丫丫准备食物的,地面和打扫的多干净.......

  拍摄丫丫的画面加在一起不足30秒,总之就是看不到丫丫的正脸!

  无意间一扫的画面,看的依然让人揪心的很。

  

  

  “假如熊猫会说话”组织表示,最近3年内不间断地多次尝试与孟菲斯动物园沟通,均未得到对方回应。

  以下为国内熊猫保护非营利组织“假如熊猫会说话”(微博官方账号)人员给我们透露的信息:

  

  爆料来源守护丫丫的志愿者

  02纽约(专题)时代广场投屏:告诉全世界,丫丫正在受苦!

  有关大熊猫“丫丫”和“乐乐”的话题连连上热搜榜,引发了大量国内外网友关注。

  其实早在“乐乐”去世之前,孟菲斯动物园就已经上了黑榜,被各大动物保护机构屡屡点名!

  《动物之声》:“中国大熊猫乐乐和丫丫在美国动物园受尽苦头!”

  《世界动物新闻》:“胜利!在孟菲斯动物园遭受苦难的大熊猫丫丫和乐乐,就要被送回中国啦!”

  

  多家动物保护机构指出,长期以来,孟菲斯动物园疑似一直以压缩经营成本为前提虐待包括“丫丫”,“乐乐”在内的园内动物。

  眼看着国宝被折腾成这样,中国网友疾呼:“快把丫丫接回国!”。

  上周日,美国时间2月26日晚间8点15分,一群被称为“Panda Warrior”(熊猫勇士)的民间志愿者团体,将“丫丫”,“乐乐”的呼救视频送上了时代广场大屏幕,众人泪洒现场。

  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引来更多媒体和相关机构的关注。可惜,我们搜遍了各大美媒,在事发两天后,依然鲜有报道.......只有在Reddit等论坛上,找到一些网友自发上传的。

  

  纽约时代广场投屏视频如下↓↓↓视频来源守护丫丫的志愿者供稿,特此感谢!

  按照流程,“丫丫”回国需要孟菲斯动物园向美国鱼与野生动物管理局(USFWS)提出申请,并由田纳西州议员签字方可生效。而据在美网友称,大家分别打过鱼与野生动物管理局和动物进出口管理局的电话,双方均表示未收到孟菲斯动物园提交的申请。

  部分热爱熊猫的网友去孟菲斯动物园看望“丫丫”的时候,从园方得到的信息却是已经提出申请,等待批示。心系“丫丫”的熊猫粉丝们表示,已经采取了很多方法帮助“熊猫发声”,包括一些保护熊猫非营利机构联系孟菲斯动物园,都未曾得到回复。

  03丫丫和乐乐在美国的生活竟然是这幅场景......

  旅美大熊猫“乐乐”于2023年2月1日在美国孟菲斯动物园去世,去世时25岁,但孟菲斯动物园于2月3日才对外宣布“乐乐”去世的消息。

  来自上海动物园的雄性大熊猫“乐乐”出生于1998年7月18日,在10年前,和来自北京动物园的“丫丫”一起作为《中美共同保护和研究大熊猫计划》的研究对象,抵达了美国孟菲斯动物园,开始了旅美生活。除了孟菲斯动物园,美国圣地亚哥动物园,华盛顿国家动物园以及亚特兰大动物园也都有旅美大熊猫。

  2013年,原本10年的租借期结束后,孟菲斯动物园与中国动物协会续签租赁合同,将租期再次延长10年到2023年。

  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乐乐”和“丫丫”的生活环境、护理以及健康状况开始被人们提出质疑。近年来,网上传出大量有关“乐乐”情况的视频和图片,人们发现“乐乐”的健康状况持续恶化,明显能看到它的痛苦。

  近年来,网友们以及动物保护组织曾多次质疑孟菲斯动物园对“乐乐”和“丫丫”疏于照顾。网友分享的视频中可以看到,它们被关在又小又脏的笼子里,导致它们骨瘦嶙峋、情绪欠佳。

  有视频中可以看到,“丫丫”会围着栅栏一圈一圈的走,摇着头,有时还会出现“自残行为”。而“乐乐”可能一睡就是一天,一动不动,清醒的时候则会愤怒咆哮。有动物学专家称,它们出现了应激行为,是精神痛苦的物理行为表现,怀疑是限制性圈地和生活缺乏丰富性所致。

  

  不仅如此,“乐乐”和“丫丫”都表现出了对食物缺乏兴趣。经常会看到动物园的饲料竹子是黄色和干枯的。

  “乐乐”的去世引发了网友们的热议。“乐乐”和“丫丫”原本将于今年春天返回中国,但在“乐乐”回国前,孟菲斯动物园管理员声称它健康状态良好,为何突然去世?

  2022年3月10日,中国动物园协会(CAZG)曾派调查组到孟菲斯动物园进行调查。调查结果显示,2021年和2022年所进行的医学检查得出的结论中,两只大熊猫确实体重不足,尤其是“丫丫”。

  由于动物园的疏忽对待,两只熊猫的外貌都出现了明显恶化。熊猫“乐乐”和“丫丫” 出现肉眼可见的病变脱毛、牙齿断裂、体重过轻以及严重的刻板和频繁乞食行为,并疑似营养不良。

  “丫丫” 身上满是螨虫,因慢性蠕形螨感染导致毛发脱落。这些年来,她经历过几次人工授精,至少有过3次流产。而“乐乐”更是曾有几颗臼齿断裂。

  在2012年至2022年期间,园方从未对公众说过“丫丫” 有皮肤病,只称季节性脱毛,直到近几年他们的高级兽医才宣布“丫丫” 患有体表蠕形螨,且声称是遗传性的。同时,还有网友表示,该动物园的北极熊也大面积脱毛,只剩尾巴和四肢的少许毛发,露出真皮。

  孟菲斯动物给他们准备的食物,更是一言难尽,竹子质量往往又黄又干。因此,他们拒绝进食。

  考虑到它们的体重不足,CAZG曾建议孟菲斯动物园,增加熊猫饮食中的蛋白质来源,不仅需要提供各种类型的竹子还需要一些辅助零食,并提供竹笋作为补充食物。

  

  截图自countercurrents.org

  然而,根据日常的熊猫摄像头监测视频,似乎这些改善他们健康的建议最终都没有得到实施。

  今年,1月25日的监控中,有网友看到“乐乐”伸手去拿竹子,结果一跤跌倒,在地上躺了几个小时都没有起来。动物园官方解释,表示“乐乐”就是在和工作人员“开玩笑”。

  面对全球网友们的质疑,孟菲斯动物园的首席执行官马特·汤普森(Matt Thompson)在“乐乐”去世后都不肯改口,仍旧声称熊猫们被照顾的非常健康(Perfectly healty)。

  “它(乐乐)是这个物种随和、顽皮和美丽的代表。失去任何一只动物对我们来说都不容易。尽管我们有很多动物,但我们经常经历这种情况,造成“乐乐”和“丫丫”的情况,有很多特殊的原因。”

  “在过去的几天里,它睡觉的时间越来越长,吃东西的时间越来越少。这种行为通常会让我们联想到胃部不适。这在大熊猫身上很常见,因为它们会季节性地转向吃竹子的不同部位。”

  “我们查看了几天来的监控视频片段,没有看到任何迹象表明“乐乐”有任何问题,”汤普森(Thompson)补充到。

  在记者发布会上,汤普森(Thompson)表示,“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这里可以迎来一对儿年轻的熊猫。这将继续是一个美丽的展馆,可以继续讲述着熊猫的故事。”

  虽然大熊猫的平均寿命约为25岁,但其实孟菲斯动物园中的大熊猫已经是旅美大熊猫中,年龄较小的两只。与野生大熊猫相比,圈养大熊猫因更好的照顾以及更多的营养,寿命理应更长。中国寿命最长时间的圈养大熊猫记录是38岁。

  

  图中为旅美部分大熊猫对比图。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属于原作者。

  孟菲斯动物园是否曾经根据大熊猫的年龄、健康状况和饮食需求给它们制定过食物?

  在中国,有牙齿问题的老年大熊猫会有饲养员给配营养软食,比如一些新鲜竹笋、沙拉一样的蔬菜、谷物、竹叶、膳食补充物等等,更容易消化。中国大熊猫保护基地中的熊猫,都能吃到最好的竹子以及最好的照顾和看护。熊猫在人类的照顾下得到了充分的爱和尊重,可以说是世界上最大的熊猫“疗养院”。

  

  图中为四川省大熊猫保护基地的大熊猫。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属于原作者。

  04我们要提前接丫丫回国!

  去年12月,美国田纳西州孟菲斯动物园宣布,将把旅美大熊猫“丫丫”和“乐乐”还给中国,结束20年的租借期。

  2023年4月本应是“乐乐”和“丫丫”租期结束回家的日期,可是,能够回家的只有“丫丫”自己了。

  提前接“丫丫”回中国的理由如下:

  1. 自从2007年开始,孟菲斯动物园在5年内对“丫丫”进行了4次人工授精,但都没有成功,可能已经对她造成了不可逆的健康损害,需要熊猫专家会诊。

  2. 早在2008年,丫丫”就开始掉毛,而现在,丫丫”已经开始全身大面积掉毛。北京动物园已在2014年确认,“丫丫”因寄生虫感染导致皮肤疾病。然而孟菲斯动物园否认,继续声称“丫丫”的毛发脱落是由于季节性荷尔蒙波动引起的,而她看起来很瘦是由于她身材娇小。他们还对外宣称,“丫丫”只是“不上相”。孟菲斯动物园以及美国动物园和水族馆协会(AZA)都称,“她非常健康!”

  3. 熊猫的食物中99%是竹子,且只吃特定的品种。孟菲斯动物园只为两只熊猫提供了10英亩竹林中的4种竹子。研究表明,至少需要种植17英亩的竹林才能满足一只熊猫的食量需求。

  4. 2013年到2016年,孟菲斯动物园的竹子被卖给了多伦多动物园。这无疑导致熊猫可食竹子短缺,孟菲斯动物园曾向公众请求竹子捐赠。竹子的质量也存在问题,“丫丫”和“乐乐”经常会拒绝食用动物园所提供的竹子,甚至多伦多动物园的熊猫后期也拒绝食用从孟菲斯动物园购买的竹子。

  5. “丫丫”和“乐乐”因疾病和饥饿而身体受到折磨,已经非常令人心碎了,它们还因为每天被囚禁在一个小“巢穴”中长达18个小时而在心理上受到了折磨!曾在过去的4周里,“丫丫”只被允许出门4次!因此,雅雅和乐乐都表现出了严重的刻板行为,这是由于异常环境导致的不可逆的心理损伤。

  现在,正是给孟菲斯动物园、中国动物园协会(CAZG)以及中国当局施加压力的关键时期,以便在合同结束前可以将“丫丫”提前送回中国,并应马上采取加强对“丫丫”的照顾,以确保它能在健康的状态下飞回中国。

  

  图中为脸部凹陷、毛色发黑的“丫丫”

  世界多个国家开展了大熊猫国际合作研究项目,开展大熊猫国际合作的国家多达到12个。也有很多大熊猫在“租赁期”合同期满后回国。

  2月21日,旅日大熊猫“香香”已经从日本(专题)东京上野动物园启程回到了中国四川。“香香”在日本可以算是动物园内的“招牌门面担当”。据悉,上野动物园每天仅允许2600人探望“香香”,最后一个参观日2月19日的抽签申请早截止,申请人数远远超过名额数目,为24比1。

  日本人将“香香”亲切地称为“香香公主”。在它回国的那天,日本有约300粉丝聚集在机场,流着泪挥手送别,并高声喊着“谢谢”“要加油”!可以看出,日本民众对“香香”的不舍和祝福。

  

  俄罗斯莫斯科动物园也在2019年4月迎来了“如意”和“丁丁”。近日,有中国网友去俄罗斯参考熊猫的时候,发现俄罗斯的熊猫学会了狂奔、翻滚、带球跑等技能...“丁丁女王”更是体重增加了“40公斤”,网友称其为“功夫熊猫”!

  

  网友调侃称,“这个别接回来,回来会霸凌其他熊猫...”,“接什么,它们想回家了,自己就开飞机回来了...”

  

  如今距离丫丫合同到期日4月7日仅一个多月时间,真相仍然扑朔迷离。中方熊猫专家组已抵美,希望“丫丫”可以提前,顺利归国。 

 

相关专题:美国,熊猫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07:4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