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留学生不懂为何美国医疗费天价 还可随意打折

京港台:2023-3-1 11:26|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留学生不懂为何美国医疗费天价 还可随意打折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留学生最新动态

  据《世界新闻网》近日发文,华人(专题)留学生(专题)小洁刚抵达南加就大病一场,并前往学校医院就诊治疗。一个月后小洁收到天价医疗单,因为自己购买的保险在看病时尚未生效。校医因考虑到小洁是自付,有些可怜,还打了折,这让小洁哭笑不得,难道医疗费是可以随意更改的吗? 

  

  小洁在看病一个月后收到了高达7064美元的医疗费收据,“自付优惠”又一下给她减去3178元。(受访者提供)

  小洁目前是加大系统一所大学的大学生,去年9月15日,她抵达美国开启留学生涯。因为临行前家人担心她来美国会感染新冠,给她吃了各种药做预防,没想到反而破坏了免疫系统,开始起荨麻疹,并服用药物氯雷他定(Loratadine)。服药后小洁状况并未好转,加上初到美国有些水土不服,开始浑身起疹发肿,还发高烧,十分难受。

  9月17日,小洁迅速前往学校校医院就诊,排队两小时后使用了急诊室,医生判断是药物过敏,并给小洁进行了静脉注射和药物治疗,不出两天就恢复健康。医生在询问保险信息时,小洁也按要求填写,当时她还不知道自己的保险尚未生效。

  一个月后,小洁收到了高达7064美元的医疗费帐单,之前在国内几百元就能治的过敏到美国要近5万人民币(专题),这让她一时傻眼。不过,费用最后一行列出“自付优惠”,一下给她减去3178元,这让她感到欣慰却又奇怪“医疗费竟能随意更改”。

  小洁随后前往学校询问校医,校医表示看她要自付有些可怜,所以想办法提供优惠。小洁接著询问校医能否更便宜,对方说顶多还能再打七折。小洁转向和保险公司沟通,保险公司表示因为就诊时保险尚未生效,所以无法为她报销。

  小洁于是和家人朋友商量对策,有朋友说学校提供医疗补助,小洁查询该补助项目后,发现流程十分麻烦,且需要证明自己的父母收入不足。她致电学校医院表示想接受再打七折的方案,结果接线员表示最低只有七五折,这让小洁更加困惑。

  “我就是不懂这个定价和打折的逻辑,一切好像都是随机的。这个帐单上的数字似乎想变就能变,就像是瞎编的一样。我知道用急诊室昂贵,但我也等了两个多小时才看上病,我还是第一次知道急诊也得排队。”

  小洁在多次沟通和协商后最终支付了2700元,仍是个不小的数目,但比起原价7064元已经让她能够接受,并深刻意识到医疗保险的重要性。

  小洁购买的保险是Student Medicover,因为觉得学校官方提供的健保UCship有些贵,就买了这个做为替代,当时看到许多美国高校的中国学生协会有推荐该保险,觉得可以信任。该保险的生效时间为9月19日,即开学第一天,小洁看病是该日的前两天。

  而根据学校官网信息,学校的健保UCShip生效时间也是9月19日,只是针对刚入学的新生会提前一周生效,即9月12日。小洁表示,自己虽然初到美国,但不算新生,已经在国内上了一年网课,所以就算购买学校健保,估计仍无法报销。只是可能用学校健保在校内看病更好协商,能把价格砍得更低一些。

相关专题:留学生,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11:2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