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央视著名主持人刘璐:闪婚嫁中国台湾丈夫,如今...

京港台:2023-3-1 13:12| 来源:代军哥哥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央视著名主持人刘璐:闪婚嫁中国台湾丈夫,如今...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说到央视主持人队伍中的当家花旦,可能很多朋友第一时间会想到董卿,或者倪萍,但在她们之前,还有一位美女主持人,可以说是80年代中央电视台的当家花旦。这位主持人,就是刘璐。

  

  刘璐先后主持了《文化生活》《花信风》《旋转舞台》《戏剧欣赏》《音乐桥》《激情广场大家唱》等众多名牌栏目。她还主持过5届央视青歌赛、梅兰芳金奖大赛等众多大型文艺赛事,深受观众喜爱。刘璐的丈夫是中国台湾(专题)人,曾担任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系教授。

  2014年,刘璐正式从央视退休,消失在公众视线里。刘璐与丈夫过得幸福吗?她的退休生活怎样?

  

  刘璐祖籍河北,1954年9月18日出生于哈尔滨。中学毕业后赶上了特殊年代,全国高考被取消了,她去北大(专题)荒插队当知青。1974年回城后,刘璐在哈尔滨一所中学当老师。1976年,她被调入黑龙江省广播电视剧团当主持人、演员。

  

  1979年,央视著名导演黄一鹤,制作了一部音乐艺术片《梁祝》,作为一部对外交流的艺术片,这个节目无论是画面还是音乐都特别美,所以黄一鹤导演就希望找一个同样美好的声音来担任配音。就这样,找到了刘璐。刘璐出色地完成了这个任务。这档节目,也成为了央视对外交流的保留节目。

  

  那之后,刘璐成为了央视文艺中心的一位主持人,相继主持《花信风》、《旋转舞台》、《戏曲欣赏》等节目,其端庄的形象,大气的主持风格深受广大观众的喜爱。

  《旋转舞台》是央视开办最早的歌、舞、乐栏目,创办于1985年,它的前身是央视的《周末文艺》。当时《旋转舞台》是央视收视率最高的节目之一,它集思想性、艺术性、欣赏性为一体,节目深入浅出,格调高雅,深受观众欢迎。刘璐也因主持《旋转舞台》,赢得了巨大的声誉。

  

  1983年,中央电视台准备开拍电视剧《红楼梦》,并在圆明园开办“演员培训班”,而第一个进入剧组采访的人,就是刘璐。

  

  同时,当时央视有一档特别火的综艺节目,叫《旋转舞台》,主持人也是刘璐,刘璐通过这个节目采访到了许多著名歌手如“小虎队”等,为我们保留了许多珍贵的影像资料。

  

  尤其是从1986年开始,刘璐连续16年主持8届青歌赛,使她成为家喻户晓的明星主持。青歌赛在当时是央视非常火的一档节目,可以说开了我国歌手选秀节目的先河。不过这档节目的评委全部都是我国顶级的音乐家。在这样高规格的重大比赛中进行现场直播,这对主持人的要求非常高,不仅要有临场应变能力,还要具备一定的音乐素养,为此刘璐下了很大功夫,出色地完成了每一次直播任务。

  

  父母着急,同事也为刘璐着急。上世纪80年代后期,在朋友的介绍下,刘璐恋爱了。

  她的男朋友是中国台湾人,在美国读完博士后,来到北京工作,后进入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系当教授。

  当时刘璐很红,满身光环。而男友是博士,儒雅帅气,两人互相欣赏互相崇拜,见一次面就对上了眼缘。

  相恋一年后,刘璐在北京与丈夫结婚,后诞下自己的孩子。刘璐的丈夫是研究逻辑数学的,逻辑思维严密,而刘璐的形象思维丰富,夫妻俩形成性格互补。

  刘璐经常要出差,有时一走就是一个星期,丈夫在家里任劳任怨地照顾孩子,打理家务。

  

  有时刘璐临时接到出差通知,因为时间紧迫,她连回家的时间都没有,丈夫就将刘璐的行李箱收拾好,然后送到她的单位。

  刘璐的丈夫追求上进,在北京师范大学工作期间,他光荣入党,还担任全国青联副主席。

  刘璐的事业也节节攀升,她主持了全国中青年戏剧演员电视大赛、梅兰芳金奖大赛、全国桃李杯舞蹈大赛等众多赛事及现场直播。

  1998年,刘璐与同事深入抗洪一线。在武汉抗洪前线,刘璐第一个采访了当时的国家领导人,在第一时间内传达党中央的号召:中国人民是不可战胜的!

  

  为此,刘璐被相关部门授予“抗洪英雄”称号,并荣获一枚金质奖章。

  那时资讯不发达,加上刘璐为人低调,她的婚姻很少有人知道,很多观众还以为刘璐一直单身,纷纷要为她介绍对象。

  随着倪萍、周涛、董卿等年轻女主持人的崛起,刘璐渐渐退居幕后,观众很难再在电视里看到她主持节目了。

  

  2014年,刘璐正式从央视退休了,她在央视工作了整整32年,对单位有着深厚的感情。

  几十年间,刘璐一直忙忙碌碌,退休后突然闲下来很不适应,出现了退休综合征。

  那段时间,刘璐失眠、焦躁、食欲不振,有时还会掉眼泪。她心情不好,莫名其妙地会冲丈夫发火。丈夫能体会刘璐的心情,从不与她计较。

  孩子有自己的工作和生活,没有多少时间陪伴刘璐,丈夫便带领刘璐抗击退休综合征。

  

  他陪刘璐走亲访友,陪她看电影,还带她去书店淘书。刘璐工作期间,去过全国很多地方,因有工作任务在身,刘璐没有心思浏览当地景点。

  刘璐退休后的两年多时间里,丈夫陪她去海南、广西等多地旅游,夫妻俩还拍了很多风景照片,回家后他们将照片存到了电脑里。

  刘璐年轻时喜欢游泳,此前因忙于工作和家庭,她很少有时间去游泳。

  退休后,丈夫特意在健身中心办了两张年卡,夫妻俩每周两次结伴去游泳。有时运动累了,丈夫还会请刘璐喝咖啡、吃糕点,刘璐仿佛回到了恋爱时光。

  

  在丈夫爱的滋润下,两年多后刘璐彻底摆脱了退休综合征。

  刘璐为人和蔼,从不以名人自居,生活中的她很有亲和力。碰到邻居,她主动打招呼;小区里一群老头老太太跳广场舞,她有时也会加入其中。

  很多名人退休后不再登台演出,没有人关注了,会很失落。但刘璐的心态很平稳,她的退休生活与普通百姓无异:平时在家里做饭,傍晚去公园遛弯,逢年过节盼望孩子一家过来团聚。刘璐也要预防高血压、高血糖等老年病,不敢吃甜的,不敢吃太咸的。

  要是检测出血糖、血压偏高,刘璐也会焦虑。

  

  2023年2月,刘璐已经69岁了,退休生活平静、安稳,接地气。有时走在街上,有老观众认出了刘璐,热情地围上来与她交流。

  提及她过去的辉煌,刘璐会礼貌地笑笑:感谢大家还记得我,但那都是过去的事了,我现在就是个普通老太太,只想过好晚年生活,别得什么老年病就行。

相关专题:婚姻,台湾,央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2:0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