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媒称「国内房市回暖」 惨遭中国财经学者打脸

京港台:2023-3-2 01:50|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中媒称「国内房市回暖」 惨遭中国财经学者打脸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期有不少中国媒体宣称中国房地产市场有「回暖迹象」,没想到却遭中国财经专家打脸,直言过去中共的无脑防疫让中国经济停摆,怎么可能去年底才解封就这么快转变过去3年来惨澹的表现。

  《德国之声》週二(2/28)指出,近期有中国媒体称新冠肺炎疫情管制放宽后,中国部分大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开始重现生机,不过当前中国总体经济形势不明朗,相关分析人士对中国房市走向皆有正反评论。为此《德国之声》特别专访中国财经学者、《华夏时报》前金融部主任贺江兵分享自己的看法。

  贺江兵噼头就打脸中媒说法,指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近期做的调查结果显示,中国当前有6亿栋房屋,9成在农村,剩馀1成在城镇,「城镇的房屋,一栋就可能有几十套房,从总的容量看,中国的房子,住三四十亿人是没有问题的,是过剩的。而且中国的房价是普遍偏高的。房地产的总市值大约是60兆美元,是美国的两倍多,可见其中泡沫之大。」

  贺江兵直言,现在中国经济不好,过去3年来的动态清零措施让经济停摆,尤其地方财政断流,多数老百姓对前景都不看好,不可能这么快就有转变,「据我的观察,各地的房价,特别是二三线城市,房价没有回升,连交易量都没有,怎么可能回暖?」

  贺江兵还说,除了中共强硬封控导致地方财政亏空,乌俄战争爆发以来中国与国家关係恶化、加上中美关係急转直下,不仅今年出口可能萎缩,一些外国投资在中国的产业链也开始外移,此一现象将让中国出现大量失业、就业机会难寻,「这些都导致居民的收入整体减少、地方财政收入减少、失业增加,买房子就不要指望了。考虑到经济增长前景,整体上我对中国房市并不看好。虽然很多专家认为今年会回稳,甚至会上涨,但我个人觉得,向下的趋势压力更大。」

相关专题:房价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6:1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