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外媒指台湾共谍太多 国防部气炸回应了

京港台:2023-3-2 11:25| 来源:壹苹新闻网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外媒指台湾共谍太多 国防部气炸回应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外媒28日报道,总统蔡英文执政迄今仍无法掌握军队,甚至直言台湾(专题)共谍太多,退役军官9成赴中国出售情报,引发国防部的强烈反弹,深夜发布声明稿,痛批该报道“凭空杜撰”未经查证就以耸动标题“污衊国军官兵气节、分化部队团结”,要求媒体报道前应善尽客观查证责任,否则无助于区域和平稳定。

  《日本(专题)经济新闻》28日刊出一篇会员限定报道,内文指出若中国解放军真要攻台,负责防守台湾的国军恐怕会“祸起萧牆”,主因就是台湾的共谍太多,总统蔡英文迄今无法掌握军队,甚至还怀疑国军高官充斥“外省人”的情况下,是否真能和中国做战。

  只是此报道一经国内媒体报道后,引发国防部的强烈不满,怒批《日本经济新闻》以不明消息来源,质疑国军保家卫国的忠诚度,相关报道凭空杜撰,未经查证即以耸动标题,污衊国军官兵气节、分化部队团结,徒令亲痛仇快,无助台海及印太区域和平与稳定。

  国防部说,国军“为中华民国生存发展而战”、“为台澎金马百姓安全福祉而战”,全体官兵捍卫自由民主、守护家园决心始终不变。针对共谍案,国防部也早发现中共惯用退役者接触现役者,早已策订相关防范办法,并要求各级落实宣教,同时结合肃谍专案清查和自清表白问卷,深入调查高风险对象,限制接密及汰除等措施。

  国防部进一步补充,在反情报教育方面,运用莒光日电视教学等多元管道,提高官兵安全警觉,并配合国安联防机制,强化检肃敌方间谍能量,近年侦破敌谍案件,也多为官兵主动检举,显示国军反制敌人渗透已扎根基层、展露成效。

  国防部强调,陶冶官兵“知廉耻、辨生死、负责任、重气节”的精神,是国军忠贞教育重要目标。而官兵们深刻体认,保家卫国是军人天职与使命,秉持“退此一步即无死所”的精神,戮力各项战备整备工作。

  “枪声一响,只有亡将、没有降军”国防部说,这是国军捍卫国家、保护人民最忠诚的誓言,呼吁媒体报道前,善尽客观查证之责任,避免误导视听、无益区域和平稳定。

相关专题:台湾,间谍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13:1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