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提桉禁止中国公民买房引爆抗争 德州参议员喊卡

京港台:2023-3-2 12:11|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提桉禁止中国公民买房引爆抗争 德州参议员喊卡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德州共和党籍州参议员科尔克霍斯特(Lois Kolkhorst)去年提出「德州参议会第147号法案」(Texas Senate Bill 147),以国家安全考量为由禁止所有中国公民购买房地产。由于法案引发高度舆论争议,科尔克霍斯特同意修改法案条文,不再针对中国公民颁布禁令。

  改为禁外国政府置产

  国家广播公司(NBC)报导,科尔克霍斯特1日表示,法案2日进入委员会审议时,条文将会有所修改。报导指出,科尔克霍斯特聆听各界对于法案的关切之后决定调整方向,法案条文将改成只禁止外国政府在德州购买房地产,不会禁止外国人置产。

  科尔克霍斯特发布新闻稿指出,听取各界对于法案的忧虑之后,经过修改的委员会版本将清楚界定拥有双重国籍者、具有合法居留权者都可以购买房地产。她指出:「事实上,任何从独裁政权统治逃脱的人,都将能够买房子做为住家。」

  外国人买房并不禁止

  「德州参议会第147号法案」于2022年12月提出后,受到包括德州州长艾伯特(Greg Abbott)在内的共和党人士欢迎。法案条文写道,禁止北韩、伊朗、俄罗斯与中国的所有公民在德州购买房地产。

  科尔克霍斯特1日表示,法案2日进入委员会之后,条文将有某些修改,例如外国人买房子做为家园并不在禁止之列,双重国籍者、拥有永久居留权者都不是禁止对象。她说:「法案的立法目标是要针对俄罗斯、北韩、中国及伊朗专制政权建立合乎常识的安全保护措施。」

  她表示,法案并不适用于逃离这些国家暴政统治、落脚德州寻求自由的人。她说,修改后的条文将对疑虑做出重要澄清,表明规定是针对敌对政权代理人,但不会伤害追求美国梦的德州人。

  禁令遭批如排华法案

  国家广播公司报导,德州亚裔民众上个月发起废除「德州参议会第147号法案」运动,许多亚裔民众担心法案过关可能对于未来继续住在德州带来风险。某些民众把这项法案比喻为1882年通过的「排华法案」(Chinese Exclusion Act),以及19世纪及20世纪期间充满种族主义的「外国人土地法」(alien land laws)。

相关专题:德州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3 20:0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