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布林肯G20短暂会晤俄国外长 重申对乌克兰支持

京港台:2023-3-2 23:20|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布林肯G20短暂会晤俄国外长 重申对乌克兰支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央社新德里2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官员说,国务卿布林肯今天在20国集团(G20)外交部长会议场边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短暂会晤,就乌克兰议题向对方施压。这是俄乌开战以来美俄政府最高层级一对一接触。

  法新社与路透社报导,一名美国高阶官员表示,布林肯(Antony Blinken)与拉夫罗夫(Sergei Lavrov)在印度首都新德里召开的G20外长会议场边会晤,过程不到10分钟。

  根据这名官员说法,由于与俄乌战争相关和平倡议在欧洲盟友间获得越来越多支持,布林肯想让「俄罗斯人不要有任何错误理解,以为我们对(乌克兰)的支持可能正在动摇」。

  官员表示,布林肯想要「直接(对莫斯科)释放这个讯息」,他并呼吁俄罗斯以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提出的要求为基础,与基辅交涉。

  这名官员说:「我方一贯保持希望,期待俄罗斯会改变他们的决定,准备好进行外交程序,来达成公正与持久的和平。」

  「但我不会说,经过这场会面,会让人对于情况在短期内改变有任何期待。」

  拉夫罗夫在今天G20外长会议结束后举行的记者会上,并未提到与布林肯这场会面。数家俄罗斯通讯社今天则报导,俄国外交部证实两人「在移动中」交谈,但并未举行谈判或会议。

  这位以匿名身分向媒体做简报的美国国务院官员还说,布林肯也向拉夫罗夫表达,美方希望俄罗斯改变暂停参与与美国间「新战略武器裁减条约」(New START)的决定,以及释放遭到俄方关押的美国公民惠兰(Paul Whelan)。

相关专题:乌克兰,俄罗斯,Google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5:4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