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安谋形同被北京绑架 转移中国合资公司股权遭搁置

京港台:2023-3-3 05:42| 来源:自由财经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安谋形同被北京绑架 转移中国合资公司股权遭搁置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英国金融时报2日报导,知情人士透露,日本软银集团旗下的英国晶片设计公司安谋控股(Arm Holdings),原先打算将中国合资公司安谋中国(Arm China)的股权转移给软银旗下愿景基金(Vision Fund)成立的新实体Acetone Ltd,作为上市前的准备动作,但安谋去年5月向中国监管机构递出文件后就被搁置至今。

  上述人士指出,此举显示在美国试图切断中国取得先进晶片技术的管道之际,北京当局决心让安谋继续作为安谋中国最大股东。在中国,处理股权转移的书面作业一般只需5至10天完成,安谋中国股权转移一事却被搁置超过8个月。

  1名参与监督安谋中国的中国官员表示:「此刻中国不想失去安谋,美中之间的晶片战继续升温,对中国晶片产业而言,安谋是必须留住的盟友。」

  安谋和软银这几个月以来的运作方式,宛似股权转移工作已经完成。安谋先前对金融时报指出,股权转移工作早在去年6月就完成,本週并重申这个立场。

  软银的财报资料显示,愿景基金去年第1季对安谋中国有1笔新投资,暗示对安谋中国的持股已转移到Acetone Ltd.。但中国官方和安谋中国目前的纪录显示,安谋仍持有安谋中国47.33%股权。

  对此,安谋发言人坚称,股权转移已经完成,并拒绝再表示意见。软银也不愿表示意见。

  知情人士说,安谋和软银私下承认,股权转移工作仍须中国官方进行记录变更,过去几个月来也坚称,书面作业延宕是小问题,很快就会解决。不过,上述中国官员指出:「中国政府将竭尽全力深化安谋与中国半导体产业的连结和关系。」

 

相关专题:北京,股市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3:0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