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华人房东赢了!绝食3天后,终于等来恶霸法令终结

京港台:2023-3-3 12:09| 来源:华人生活网 | 评论( 24 )  | 我来说几句


华人房东赢了!绝食3天后,终于等来恶霸法令终结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裔相关新闻,最新动态!

  几天前,我们报道了华裔房东吴先生疫情三年,由于当地租房政策,赶不走恶霸租客,又无法上庭的遭遇。当时吴先生已经表示,绝食抗议,为驱逐令而来,直至死亡。

  如今3月1日已经到了,吴先生绝食抗议了3天,终于等来了Alameda县终结暂停驱逐令的通知。

  据悉,现在吴先生已经安全回家,在他绝食抗议的三天里,有不少房东和支持者前往现场与吴先生站在一起,这其中有各个族裔民众。

  更有华人将去喻为加州Alameda县的英雄!

  由于政策需要提前60天缓冲,因此正式结束“暂缓驱逐令”将在4月29日正式开始。

  该县除了不再延长暂停驱逐令,还表示未来对租客的保护政策会兼顾到屋主利益,并暂时搁置了正当驱逐(Just Cause Eviction),租赁登记(Rent Registry)和不允许查询租客犯罪记录(Ban Criminal Record)等法规的讨论。

  从2020年1月至今,吴先生的房子一直被一名租户租住,但只付了18天的钱后,就再也不交房租,吴先生将其告上法庭,但是因为赶上covid疫情,该县实施“暂停驱逐令”,因此法院延期审判多达18次之久。随着加州3月1日解除了covid疫情紧急情况后,暂停驱逐令是继续还是结束,备受关注。

  在这样的背景之下,华人吴先生决定以自己绝食抗议来反对继续延期该“恶霸”法。吴先生曾表示,37个月12万美元房租,我只是一个小房东,这笔钱我要看病要供孩子读书,我比租客过的更惨!

  如今,吴先生终于赢了!

  吴先生在最近的采访中表示,非常感谢大家的支持。并表示房东维权之路是一场持久战,“当前社会对屋主的偏见,是长期形成的结果,非一日之功可改变。大家要勇敢的站出来,发出声音,积极维权。”

  据世界新闻报道,吴先生表示即使暂停驱逐令在4月29日终结,若租客从4月底、5月初又交房租,房东也很难驱赶,同时难以要回租金欠账。他提醒屋主朋友,要清醒认识到当前社会对屋主的偏见,是长期形成的结果,非一日之功可改变。大家要勇敢的站出来,积极维权。维权之路是一场持久战,不可掉以轻心。

  “我们是勤劳守法居民们,财富并非飞来横财,我们善待租客,要求的只是被公平地对待。只要大家不断努力,假以时日,就会获得正面的社会形象和宪法保障的正当权益。”

  除了到场支持吴先生外,湾区屋主联盟发动捐赠,目前已经有3万多募捐。

  

  对此吴先生表示非常感激。捐款部分用于绝食抗议的开支,部分帮助解决家庭救急,及后面的法律诉讼,拿回房子。其他多馀的款项,会用于今后为屋主群体的维权。接下来,除了发起法律诉讼,可能还会对无良政客发起政治罢免(recall)。“如果分散斗争,效果十分微弱。大家只有凝聚在一起,众志成城。欢迎大家联系我,一起奋斗,也欢迎用其他方式继续支持我。”

  吴先生将继续为拿回他的房子而奋斗。非常感谢大家的支持! 

相关专题:华人,华裔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23:3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