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北京严查上访者 贵州人权研讨会十多人被旅游

京港台:2023-3-3 22:48| 来源:自由亚洲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北京严查上访者 贵州人权研讨会十多人被旅游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两会”前夕,北京资深媒体人高瑜等异议人士已被带离北京,而贵州人权研讨会十多人被国保带走或软禁。上海当局则在崇明岛、长兴岛等地设立了拘禁访民的场所。此外,四川、湖北及湖南等地的警察和居委会逐一约谈或严控访民。

  中国全国政协及人大会议将于本星期六及星期天开幕,北京乃至全国各地已进入全面“维稳”状态,海淀区一位被当局警告不准接受采访的高先生告诉本台,区内的大部分天桥已由专人看守,防止“孤独勇士”彭立发拉横幅事件再次发生。

  北京多位被软禁中的维权人士对本台披露,独立媒体人高瑜本周二(28日)被国保带往山东旅游,异议人士查建国被软禁,六四学运领袖季风早在上周就被带离北京,维权人士李蔚在推特发文说,他是在上周五(24日)被上岗,“外出步行活动或购物,又有贴身看护人员”。

  北京、贵州异议人士被软禁及旅游

  在贵州贵阳,活石教会牧师被带走旅游。贵州人权研讨会陈西、李任科、廖双元、申有连等十多名成员被国保带到贵阳郊外“度假村”或软禁在家。当地一位因“个人安全”原因不愿公开姓名的基督徒周四晚间告诉本台:“从2月底(28日)开始,派出所的国保每天都会来看你是不是在家。3月1日,仰华牧师被旅游,一般情况要到3月中旬结束。今年是两会换届,所以比往年维稳程度要高。”

  在北京的辽宁访民张先生告诉本台,大部分在京的访民已被遣返原籍。目前,北京国家信访局外的访民仅数百人:“现在北京的访民不算太多,上国家信访局登记的每天有七、八百人,大部分都抓回去了。主要是北京(警察)配合各地(截访)抓人。北京警察也在查身分证,发现访民就交给地方截访。”  

  北京配合各地截访人员遣返访民

  沈阳访民李女士告诉本台,当天有访民开私家车前往北京,途中遭到警察拦截:“有访民上北京都被他们抓回来,软禁在宾馆内由十多个人看守。我们沈阳的访民开车去北京,今天早上已经被‘拿下了’(警察原话)。他们用警车围住访民开的车,不让你走。”

  李女士还说,中共二十大前夕,沈阳市信访局公务员访民郭泓试图到北京上访,也是在盘锦服务区被警察抓回去刑事拘留,至今未获释。

  上海、成都及湖南等地的不少访民被警察带走旅游,比如成都访民李静被带到广州,陈仁秀被带到云南西双版纳。上海某大学退休教师顾国平告诉本台,这次两会前夕,上海众多访民、维权人士受到地方当局不同程度的控制:“被关在所谓的农家乐、旅馆里面,有的被带到外地去旅游了。很多人反映一部分人关在黑监狱,还有关在长兴岛、崇明岛。长宁区的访民被关在浦东新区的金山一个马场。我5日要送到南汇滴水湖,去十天左右。”

  

  辽宁访民辛颖的私家车,前往北京途中被公安拦截。(视频截图/古亭提供)

  

  沪设羁押访民场所 株洲多人被约谈

  湖南株洲异议人士宋先生对本台说,一天前当地派出所警察与维权人士和访民约谈,叫他们不要去北京:“被限制人身自由或者去旅游,或者看管在家里、软禁在宾馆。一种是政治异议人士,还有一种是对政府的行政行为不服不满的上访人员。昨天社区居委会对陈小锋(音)自己说要到北京去上访,以请他吃饭为名劝说他。还有退伍的越战老兵昨天被带到云南,还要去广西与越南交界的地方。”

  宋先生说,即使曾经到北京上访,近年不再上访的人士,也被当局带走旅游。这是因为地方政府官员担心这些人上访,会被上级政府追究“维稳”责任。

 

相关专题:北京,旅游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6: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