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法国专家:中国坚信自己将成为乌克兰战争大赢家

京港台:2023-3-4 06:08| 来源:法广中文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法国专家:中国坚信自己将成为乌克兰战争大赢家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在联大投弃权票之后又推出“关于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的中国立场”。《费加罗报》记者罗南·普兰雄 (Ronan Planchon)3日专访了蒙田研究所亚洲顾问顾德明先生( François Godement ),了解中国是否有资本在俄乌战争中扮演调节冲突的核心角色。顾德明先生认为,中国提出的乌克兰和平计划把事情搅乱了,许多国家开始希望与北京保持沟通。

  按照顾德明先生的看法,结束乌克兰战争靠中国政府推出的和平方案是不可能的,这一和平方案仅仅反映了中国想占据世界主导地位的野心。田研究所亚洲顾问顾德明先生介绍说,此项和平计划回述了中国自俄入侵乌克兰以来的一贯立场。中方一直用的是“乌克兰危机”, 不使用战争的说法,也不谈论俄罗斯扮演的角色。那么如何尊重一个国家的领土主权和主完整,没有实质内容。谈及”安全保障“,双方都要求有安全保障,俄罗斯也有他的要求。

  和平方案中唯一细节谈到了核能:拒绝使用核武器,拒绝攻击民用核电站,拒绝使用其他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中国一直这么说。

  如果拒绝使用核武器确实对俄罗斯提出警告的话,那么我们不要忘记,中方从没有提到占领和轰炸扎波罗热核电站,而且中国的宣传反而指责美国在乌克兰维持化学和生物武器实验室!

  法国汉学家表示,德国舆论特别担忧核安全。德国总理舒尔茨在去年10月访华时表述了他的立场,这是他访华的重要成果。我们可以说这是欧洲人获得的有限保障。其余的都没有什么新意,都是此前表述过的立场。

  《费加罗报》记者问:既然中国在联大投了弃权票,之后为何又提出和平计划,这其中真正的意图是什么?我们是否可以理解为北京希望成为冲突的核心角色?

  蒙田研究所亚洲顾问顾德明先生( François Godement )认为,中国的目标是在结束冲突上表明其立场,这将取悦那些不支持乌克兰的国家。 这一立场可能成为联合国大会决议的主题,以反击西方国家的决议。法国专家表示,只有当俄罗斯彻底败下阵来才可能对中国特别不利。

  记者问:中国希望给自己树立一个中立调解人的形象,而越是这样,中国反而越会给别人感觉是在支持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不是这样吗?

  顾德明先生回答说,冲突相关者不能完全忽视中国调解的可能性,如果美国和欧洲与乌克兰一起履行这一职能,中国甚至可能扮演俄罗斯信使的角色。 如果俄罗斯满足于说这个计划“备受瞩目”但时机未到,那么泽连斯基总统则宣布他想与习近平会面。 此外,波兰声称中国不能充当调解人,而只是唤起“值得肯定”的一面。 哈萨克斯坦也称该计划是“可取的”。

  顾德明先生还表示,法国总统马克龙 4 月份的北京之行定会包括乌克兰的内容。 不过,这并不代表法国支持中国的提议。 与此同时,德国总理舒尔茨承认“不应该对中国抱有任何幻想”,中国不会放弃对俄罗斯的支持的。而拜登则肯定中国出面调解结束这场战争的想法是“不合理的” 。总而言之,中国提出的乌克兰和平计划把事情搅乱了,许多国家开始希望与北京保持沟通。

  法国记者最后问:在中国经济面临困境,尤其是清零政策失败及对俄罗斯默认的支持,孤注一掷会不会让中国“失去一切”?

  蒙田研究所亚洲顾问顾德明先生回答说,恰恰相反,中国自认可以“赢得一切”。 他分析说,新冠疫情似乎突然而迅速地过去了。 强劲复苏的经济初步迹象还撑得住。 许多国家 - 当然以德国为首 - 很难想象再去制裁中国。因为制裁俄罗斯已给德国和欧洲一些国家带来了种种困难。 顾德明最后表示,乌克兰战争并没有直接动员美军介入其中,因会带来武器库存问题。如果再与中国发生冲突,可能会触发更多的困难。

相关专题:乌克兰,法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21: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