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有“精俄”在背叛和出卖中国

京港台:2023-3-4 06:50| 来源:敏敏郡主 玖奌杂货店 | 评论( 25 )  | 我来说几句


有“精俄”在背叛和出卖中国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去年(2022年)7月,有一百多万粉丝的微博大V @杜建国微博,连发数条微博,否定中俄《瑷珲条约》、《北京条约》是不平等条约,让人看后十分气愤。我曾写过一篇文章《有“精俄”开始篡改历史,为历史上的不平等条约洗地了》,斥责国内一些“精俄”的坏,“超出想象,用‘头顶流脓,脚底生疮’来形容都不为过。”

  这个 @杜建国微博 此后消停了一段时间。没想到,最近又开始变本加厉的使坏。

  五十多年前的昨天(1969年3月2日),苏联边防军入侵珍宝岛,中国边防部队被迫自卫反击,将入侵的苏军逐出珍宝岛。

  这就是珍宝岛自卫反击战。

  在这个时间节点,前天(3月1日),大V @杜建国微博 发微博称:

  1860年中俄北京条约,明确把珍宝岛等划给了沙俄。

  再一翻这位大V关于珍宝岛的一些言论,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

  早在2021年1月28日, @杜建国微博 在谈到珍宝岛自卫反击战时,就公开声称:

  1964年中国故意不签边界协议,从而留下了冲突隐患。

  

  

  在2022年5月30日,有网友指出“珍宝岛是中国领土,是苏联入侵了中国才发生了冲突”时, @杜建国微博 恼羞成怒,骂网友是“史盲”,仍然坚持认为:

  按条约规定,在1969年时是属于苏联的。

  

  这位大V @杜建国微博 说的,是历史吗?

  沙俄本来是个欧洲国家,与中国并不接壤。但是,自从16世纪后期开始,沙皇俄国开始向东扩张。

  1689年,两次雅克萨战争以后,中俄签订了第一个边界条约——《尼布楚条约》,初步勘定了中俄两国的边界。

  虽然国界已定,但是沙俄并不死心,不断通过各种手段侵吞中国的领土,先后签订《布连斯奇界约》(1727)、《恰克图条约》(1728)等条约,将一些原属中国的土地划入沙俄版图。

  到1840年鸦片战争以后,沙俄的侵略行径更加猖獗。在短短的半个世纪中,先后强迫中国签订了《中俄瑷珲条约》(1853年)、《中俄北京条约》(1860年)等一系列不平等条约,割去了150多万平方公里的中国领土,相当于3个法国或12个捷克和斯洛伐克。

  在一百多年前的那场外国侵略者瓜分中国的狂潮中,沙俄是割走中国领土最多的国家,没有之一。

  长期以来,珍宝岛所在的乌苏里江是中国的内河。到1860年签订《中俄北京条约》,规定中俄两国以乌苏里江为界。

  根据公认的国际法准则,凡通航界河均以主航道中心线为界,并依此划分岛屿归属。珍宝岛位于乌苏里江主航道中心线中国一侧,无可争议地属于中国,并且一直在中国管辖之下。

  事实上,在《中俄北京条约》签订以后,中俄双方也是一直是按照主航道中心线划分岛屿归属,并进行管辖的。

  沙皇俄国的边界官员给中国方面的信件也一再证实了这一点。例如,1908年5月8日,沙皇俄国阿穆尔州边界官库兹明在给中国官员的信中明确指出:

  “如果两国以河流分界,则以循河流中心之线做为边界线。在通航河流上,该线即为航道。”

  同年9月6日,库兹明在给中国官员的信中又指出:

  “河流中的岛屿系以航道划分。”

  但是在1964年的边界谈判中,苏联代表搬出了一张比例尺小于一百万分之一的《中俄北京条约》附图。这张附图上画了一条红线。红线贴近中国江岸。

  这张所谓的附图,是1861年勘界前沙皇俄国单方面绘制的。而且,这张地图非常粗糙,连江心岛几乎都没有标出。因此,这条红线并不表明边界线在江中的位置,更不是为了划分岛屿的归属,它根本不能证明珍宝岛属于苏联。

  但苏联代表在谈判中,根据这条红线,竟把主航道中心线中国一侧的多个岛屿都要划归已有。

  1900年,列宁在《中国的战争》一文中,曾经以极大的愤怒痛斥过沙俄侵略中国的罪行,揭露“沙皇政府在中国的政策是一种犯罪的政策。”“沙皇专制政府这一次也和往常一样,暴露出自己是甘愿充当资本家大亨和贵族的奴才的昏官的政府。”

  1917年,俄国“十月革命”胜利以后,新成立的苏联曾先后两次公开发表“对华宣言”,认为“晚清政府与沙俄帝国签署的不平等条约,苏联一概不予承认”,并且宣布“将废除和中止相关条约的执行,也将主动放弃夺取中国的一切领土”。

  到1964年中苏边界谈判时,苏联方面背信弃义,一而再再而三地出尔反尔,要将本属于中国领土的珍宝岛占为已有。

  但是在这位大V @杜建国微博 眼里,却成了“1964年中国故意不签边界协议,从而留下了冲突隐患。”

  

  即使按照《中俄北京条约》,珍宝岛地区也是属于中国的。但是在大V @杜建国微博 看来,却成了“按条约规定,在1969年时是属于苏联的。”

  珍宝岛自卫反击战,是中国人民解放军边防部队在珍宝岛击退苏联军队入侵的战斗,保卫了国家的领土,维护了中华民族的尊严 。

  大V @杜建国微博 篡改历史,是想要主动将国土拱手让给他人了吗?

  此种行径,远比汪精卫、秦桧之流还要恶劣百倍。

  身为中国人的大V @杜建国微博 ,为了替沙俄入侵中国的行径洗地,已经精神错乱丧心病狂了。如果还有一点点人性,大V @杜建国微博 应该主动去珍宝岛革命烈士陵园下跪,忏悔。

  

  大V @杜建国微博 这种信口雌黄、为侵华罪行洗地的行为,性质非常恶劣,而且危害极大,如果放任这些大V故意篡改历史,很可能会让年轻人产生错误的认知。

  在中文网络上,有不少“精俄”,自称是“爱国者”,标榜自己挺俄是站在中国立场,但是从大V @杜建国微博 的一次又一次颠倒黑白的言论来看,一些“精俄”,站的并不是中国立场,爱的也不是中国,他们是真正的“汉奸”。

  对于这些背叛和出卖中国的“精俄”,有必要提高警惕,戳破他们的虚伪面具。这些人伪装成“爱国者”,实则已经堕落成卖国奸贼。如果不能对这些“精俄”严惩,而是放任他们继续在网络上猖獗,将贻害无穷。

相关专题: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5 06:5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