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腾讯百度创办人都未受邀中国两会?专家曝内幕

京港台:2023-3-6 00:59| 来源:Newtalk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腾讯百度创办人都未受邀中国两会?专家曝内幕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马化腾(左)与李彦宏

  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和十四届全国人大(简称两会)召开,国际关注中国政策走向,出席名单也透露中国高层想法。其中,腾讯创办人马化腾和百度创办人李彦宏等科技大亨纷纷落马,改由半导体、芯片等领域专家上阵,显示中国网络巨头对中国未来政策走向的影响将减弱,北京正专注增强硬件科技行业。

  业务内容含括游戏、电商及社交媒体的腾讯是中国市值最高的企业,执行长兼董事会主席马化腾自 2013 年以来持续担任全国人大代表,并曾支持北京推动监管包括自己企业在内的政策。李彦宏曾是第 12、13 届全国政协委员。

  除了两大龙头创办人外,联想执行长杨元庆、网易执行长丁磊、京东董事会主席刘强东及搜狗执行长王小川等科技大亨同样被排除在名单之外,在近 3000 名全国人大代表中,取而代之的是半导体、电动车等中国硬件科技行业的主管和研究员,包括小米董事会主席兼电动车企业家雷军、芯片制造商华虹半导体董事长张素心。

  外媒分析,此次两会名单透露北京对民营企业仍然不信任,且互联网巨头对中国未来政策的影响力减弱;另一方面,在美国加大对中贸易制裁,限制其尖端技术来源的情况下,北京正改为专注于增强硬件科技行业。

  彭博社认为,此举显示中国在对网络企业发动了为期两年的监管打压后,目前仍没有准备好解除对民营企业的束缚。

  而随着美国正联合盟友限制对中芯片及相关设备出口,习近平(专题)已多次敦促国内加快科技突破,试图实现半导体和其它先进技术方面的自给自足。路透社认为,这表明北京正在改变优先事项,而此前承诺向中国最大的芯片制造商追加 19 亿美元的投资,可能预示著政府资本的再次涌入。

  

相关专题:百度,腾讯,马化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1:0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