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穿着孝衣唱我的祖国”戴玉强正经历一场网暴

京港台:2023-3-7 00:04| 来源:白面书誏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穿着孝衣唱我的祖国”戴玉强正经历一场网暴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戴玉强的母亲,去世了。

  和大多数人去世的反应不同,戴母的葬礼热闹非凡,家中人在门口搭了戏台,找了徒弟来唱歌跳舞。

  

  参加葬礼的,没有外人,都是些平日里的邻里乡亲,大家进场,递了礼钱,随后围着大圆桌坐下。

  戴母走的时候91岁,按照当地的说法叫喜丧。

  “喜丧”,换而言之就是能够无病无痛活到这个岁数,是一件好事。

  

  因此,到场的人包括戴玉强本人,脸上都没有过于悲伤的神情,甚至还喜笑颜开。

  

  热闹是习俗,也是一种礼貌。但,大多数人不了解。

  于是,戴玉强遭到了“网曝”。

  

  “戴玉强你走走心,这样办丧事合适吗?”

  “穿孝衣唱我的祖国,你真是头子。”

  “硬生生把葬礼,开成了草台班子演唱会,赚足了世俗的眼光。”

  

  一句句谩骂,让60岁的戴玉强,成为了“不孝子”,但事实,真的如此吗?

  工地到舞台的十年之遥

  戴玉强的成功,是无人能复制的。

  

  在歌剧艺术阳春白雪的今天,他凭借实力成为了名扬海外的“歌剧王子”。

  从中国的歌剧舞台,到美国的皇家剧院,从歌剧《图兰朵》再到《阿依达》,戴玉强以他刚劲奔放的高音让全世界为其折服。

  

  辉煌。耀眼。独一无二。

  但成功路上布满荆棘,以至于,这一路他都在挣扎和跋涉。家住农村,祖上三代务农。

  

  而他异于常人的艺术基因,来源于他的整个家庭,一家人有事没事就喜欢吆喝几嗓子。

  久而久之,戴玉强对有了一个伟大的梦想:登上舞台,展现自我。

  

  但,造化弄人。

  考中央音乐学院,屡战屡败,最终,他只能去了一所自己一点也不感兴趣的煤矿学校就读。

  

  之后,大学毕业,他被学校分配到了太原的某矿区工作,再之后,挖矿、搬砖、打地基......一干就是两年。

  枯燥且乏味。

  这样的生活,显然不是戴玉强所期望的。

  

  于是,为了圆梦,他开始一边工作,一边学习。

  后来的事情我们也就知道了,21岁被山西歌舞话剧院选中,并凭借惊人的天赋被送往中戏深造。

  

  开心吗?开心。但,开心归开心。等待戴玉强的,却是一个个难以跨越的难题。

  

  首先是资金问题。“如果选择上学,就不能在北京生存。”

  为什么不能?因为他没有钱。东拼西凑凑齐学费,但一日三餐却无法解决。

  

  不甘,委屈。但所幸,他的意志惊人。

  为了能在北京生存,为了能实现自己的梦,他开始半工半读。

  这期间,他当过保安,搬过砖,为了省钱,一天只吃两顿饭,买一张大饼,中午吃一半,另一半留作晚饭。

  一张饼,孩童都吃不饱,何况人高马大的戴玉强,因此,他经常会被饿的发昏。

  其次,歌剧太“小众。”

  

  在当时那个年代,人们听的最多的歌曲就是粤语和英语,而歌剧,了解的人少之又少。

  于是,就出现了下面这种情形。

  专家对他的评价甚高,但只要他参赛,最终面临的结局都是被淘汰。

  

  参加中央电视台举办的青年歌手大赛,初赛没过,后来鼓起勇气参加复赛,结果惨遭淘汰。

  好不容易在1993年得到了一次去参加歌唱比赛的机会,却因为过度劳累意外失声。

  一场一场的噩梦,就像魔咒一样和戴玉强如影随形。

  

  但好在,他从来不是一个知难而退的人,不管遇到多少挫折,他都没有气馁,反而愈来愈越发愤图强。

  命运的转折点,是1996年。

  那一年,他参加了国内外各种赛事,并在其中取得了傲人的成绩。

  

  在国内,他在多个城市举办音乐会,在外国,时代华纳为他录制了很多个歌剧。

  出乎意料的,戴玉强,走向了国际。

  随着事业的稳定,爱情也悄然降临。

  是爱人,也是伯乐

  让戴玉强春心萌动的,是一位叫做刘艳的女孩。

  

  亭亭玉立、落落大方,宛如出水芙蓉,只一眼,戴玉强就深陷其中无法自拔。

  不同于戴玉强的一见倾心(电视剧),刘艳对戴玉强的第一眼“很一般”。

  

  胡子拉碴就算了,还整天搭拉着脸,跟他待在一起(电视剧),周边的空气都显得不那么好。

  唯一的优点,就是唱功好,但也仅仅是唱功好。

  所以,刘艳只看了一眼,就没有在关注过这个男人。

  值得玩味的是,唱歌木讷的戴玉强,在感情这方面却异于常人。

  

  不矜持、不腼腆,遇见真爱果断出击。

  邀约时,他说:“我很喜欢你的为人,明天我们有个聚会,我希望你能来参加。”

  

  跟朋友介绍她时,他说:

  “这是我见过最天真、最美丽、最可爱的女孩子。”

  

  表白时,他说:“我没有追过女孩,你是第一个,所以请答应做我女朋友。”

  直接,坦率。刘艳有点不知所措,但还是被他的真情实意所打动。

  从相识到相知,在从相知到相爱,最终步入婚姻殿堂,一切都是那么的水到渠成。

  事实证明,戴玉强的眼光是不错的。

  和刘艳结婚后,他的事业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潮:商演不停,代言不断。

  不可否认,戴玉强是成功的。

  但大众不知道的是,他成功背后更多的是心酸。

  心酸,他的成功是建立在妻子的“痛苦”之上,心酸,如果不是因为他,刘艳本可以有更好的人生。

  倒不是说戴玉强辜负了她,而是她为了戴玉强放弃了正在上升的事业,主动承担起了家中大大小小的事物。做饭、洗衣、照顾老人、帮助兄嫂......

  如果非要用一个物品形容刘艳,那我觉得最贴切的就是:砖头。

  哪里需要,往哪搬。

  因此,只要有人问“你妻子为什么不唱歌了”的时候,他就忍不住自责。

  旁人不知情,只有他知道,刘艳为了他付出了的实在太多太多。

  

  不过好在,这份愧疚,随着女儿的出生慢慢减轻。

  1996年,刘艳为戴玉强生下一女,并取名戴梓伊。

  

  或是因为耳目渲染,也或是因为遗传,总之,从幼年开始,戴梓伊对音乐的感知,就要比常人好的多。

  9岁为多部电视剧、动画片演唱插曲主题曲;10岁发布第一张专辑进入音乐圈;11岁出现在戴玉强的独唱音乐会;17岁,跟随父亲登上人民大会堂舞台。22岁以全额奖学金考入知名的音乐学府。

  

  当别人还在为了生活在底层摸爬滚打之时,她已经闯出了一片天。

  

  每每提起,戴玉强总是止不住的骄傲:“她是我这辈子最得意的作品。”

  吾家有女初长成,娇俏可人及倾城。

  

  戴玉强的女儿戴梓伊,正是如此。

  事业有成、家庭美满,不管怎么看,60岁的戴玉强都是人生赢家。

  可出乎意料。出道至今从无绯闻的他,却因为母亲的去世背上了“骂名”。

  

  “喜丧”

  一场葬礼,让戴玉强饱受争议。

  

  有人骂他不孝,有人骂他虚伪,然而大众只看到了他在葬礼上的喜笑颜开,却不知道,他之所以这么做,是想让大家知道:

  这个家还没有散,生活还会继续。

  

  死亡对于死去的人而言,只是一个瞬间,但对于活着的人来说,是一个漫长而又痛苦的过程。

  这个过程需要很多人的搀扶和帮助,需要他人在葬礼上说说笑笑来宣告生活并没有因此停滞不前。

  

  如果非要用一个物品形容“死亡”的话,那么我认为最贴切的就是:列车。

  每到一站,就会有一个乘客上车,而我们,就是其中之一。

  而当我们上车之后,我们也希望自己的亲人不要沉浸悲伤,也希望邻里乡亲能在席上谈笑风生。

  

  正如我们开开心心的来,走了也要开开心心的走。

  而戴玉强所想表达的,或许正是如此。 

 

相关专题:波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3 06:1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