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CNN:中国挺俄 在亚太帮了美国大忙

京港台:2023-3-7 01:00| 来源:中时新闻网 | 评论( 25 )  | 我来说几句


CNN:中国挺俄 在亚太帮了美国大忙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和亚太伙伴关係有时紧张,但俄乌战争爆发1年后,随着北京支持俄罗斯总统普丁,已打开华府和亚太盟友巩固关係的大门,而这对北京不利。

  据CNN新闻网5日分析,单是近几个月,日本(专题)就保证要把军费加倍,并向美国採购长程武器。而南韩也坦承,台海稳定对自身安全不可或缺。至于菲律宾已宣布,美国有当地4个新军事基地的使用权,并提及将与美国、澳洲和日本共同巡逻南海

  而北京在自家后院被日益孤立的原因,除了拒绝谴俄罗斯伙伴侵略乌克兰外,还对台湾(专题)军事施压。分析家说,就算没有俄乌战争,这一切还是很可能发生,但由于这场战争,还有北京挺俄罗斯,却助使这些计画加速完成。

  以日本来说,二次世界大战后,宪法限定部队只能「自卫」,但如今它却要向美採购「战斧」(Tomahawk)巡弋飞弹,而这款飞弹大可以对中方进行深入打击。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去年夏天在新加坡的亚洲安全会议中说,他有强烈的迫切感,东亚可能成为下个乌克兰。于是去年12月,他提出计画,要把日本的军费增为两倍,并採购射程能远达日本领土以外的武器。

  新加坡拉惹勒南国际关係学院(S. Rajaratnam School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高级研究员布莱德福(John Bradford)说,日本人当然注意乌克兰的战况,而这令他们更感受到国家的脆弱。

  多年来,解放军不断壮大,并将部队现代化。北京周日宣布,2023年军事预算将增加7.2%,而这是近10年来,中方军费成长率首度连续3年增长。儘管东京说,台海和平对日本安全至关重要的论调其实并不新,但日方表现出的紧迫性却前所未见。

  文章来源:Ukraine war has made it easier for US to isolate China in the Pacific

相关专题:美国,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1 22:3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