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间谍起重机疑虑中 美议员促拜登制裁中国海康威视

京港台:2023-3-7 23:08|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间谍起重机疑虑中 美议员促拜登制裁中国海康威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众议员迈克尔·麦考尔(Michael McCaul)及外交委员会资深成员、民主党籍议员格雷戈里·米克斯(Gregory W. Meeks)致函美国总统拜登,要求对中共的监视器供货商—海康威视实行制裁。

  根据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所发布的新闻稿,麦考尔与米克斯两位议员要求白宫在120日内,判定是否依据《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Global Magnitsky Act)制裁海康威视,指责该公司助长国际公认的侵犯人权行为。

  美国在2016年通过《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授权美国政府对外国违反人权及显着腐败人士实施例如禁止入境、冻结并禁止官员在美国的财产交易等制裁措施。随后包括加拿大、法国、瑞典、欧盟等27国也陆续制定了类似法案,对于侵害人权者建构起全球制裁机制,是继1948年12月10日联合国大会通过世界人权宣言之后,落实世界人权保障最有效的方式。

  议员们在信函中提到,在一份2022年的报告中,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OHCHR)权威性地认定,中国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维吾尔族人口犯下了严重的人权侵犯行为。 这些侵犯人权的行为包括任意和歧视性地监禁维吾尔族和穆斯林少数民族,对其进行酷刑、虐待、审讯、强迫节育以及镇压其文化、语言和宗教。现任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J. Blinken)及时任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都认定这些侵犯人权的行为构成“种族灭绝”。

  信中表明,在中共对维吾尔人、哈萨克斯坦人及其他穆斯林少数民族的镇压、大规模任意居留中,海康威视被认定涉及高科技监控行动,旗下生产设备进口美国或在境内销售,将构成国家安全风险,美国商务部已将其列入贸易黑名单(Entity List)、美国国防部也已将其定为中国军工公司。就海康威视长期助长侵犯人权行为,两位议员促请拜登做出决定并授意制裁。

  位于中国杭州的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一家视频监视、记录器、储存装置、测速杆、交通号志等的供货商,其主要控股方为央企中国电子科技集团。

  除了对海康威视的忧虑,《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日前报导,美国官员也担心,全美各码头广泛使用的中国制造商“振华重工”(Shanghai Zhenhua Heavy Industries Co)生产的岸边集装箱起重机,也可能成为中国政府的间谍工具之一。

  对此白宫发言人卡琳·让-皮埃尔(Karine Jean-Pierre)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及美国人是否应担心中国的监控侵略到美国本土。

  卡琳·让-皮埃尔回答,总统将保护美国人民并确保将国土安全放在首位。至于中制起重机,白宫无特别评论,不过她指出,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国土安全部、国防部、海岸警卫队以及情报委员会成员密切合作,正积极努力解决整个海上运输系统的潜在网络漏洞,包括加强联邦政府之间的协调以及与海运业主要利益相关者的接触。

  让-皮埃尔并提及,上个月美国政府发布了一份“全球海港漏洞咨询报告”,强调了外国港口设备制造商构成的潜在威胁,强调拜登政府持续采取行动保护国家安全。

相关专题:间谍,拜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21: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