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乌军为何坚守巴赫姆特不退 等待这个时机....

京港台:2023-3-8 05:57|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乌军为何坚守巴赫姆特不退 等待这个时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宣示乌军将继续保卫东部城巿巴赫姆特并派增援部队。此举将导致这场最血腥战役拖长,但因当地兵力折损比例极有利乌方,成为破坏俄方精英部队的大好机会。

  路透报道,莫斯科近数周已经派遣数以千计兵力,用人海战术展开攻势,试图夺下巴赫姆特(Bakhmut)以取得超过半年以来战场上首胜。乌军则将战壕进一步往西挖掘,最近数日似有准备撤退迹象。

  但是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在深夜演说中的上述说法意味著基辅不但选择留在当地继续奋战,而且还要对这座城巿增兵,显然对于俄军试图强攻蒙受的折损仍然远高于阵亡守军一事深信不疑。

  泽伦斯基说,“指挥部一致支持”不撤退决定。他说:“没有其他立场。我告诉总司令找到适合部队去帮助我们在巴赫姆特的士兵。”

  一年前全面入侵乌克兰的俄罗斯声称占领巴赫姆特是夺下顿巴斯地区(Donbas)这项战争主要目标的其中一步。

  俄罗斯国防部长萧依古(Sergei Shoigu)在电视转播的谈话中说:“解放阿特莫夫斯克(Artemovsk)的工作持续进行中。”阿特莫夫斯克是巴赫姆特在苏联时期的名称,入侵的俄方已重新采用此一名称。

  “这座城巿是保卫顿巴斯地区乌军的重要枢纽,将它纳入掌控可以让我们深入乌克兰防线发起进一步攻势。”

  西方策士指出,已成废墟的巴赫姆特价值有限,但是因为冬季攻势投入数以十万计徵召入伍预备役军人和瓦格纳集团(Wagner Group)的僱佣兵,俄方强攻这座城巿或许是受到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此刻亟需象徵性胜利所趋使。

  乌克兰军事指挥部今天通报过去24小时有创纪录的1600名俄军战死,不过这种敌方阵亡数字无法查证,而且双方都没有公布己方伤亡数字。但是这与乌方过去于俄军进袭出现重大失利之际通报俄军阵亡激增的情况相符。

  巷战通常对守军有利。一些乌克兰官员近日提出在巴赫姆特俄、乌兵力折损比例高达7比1。

  华府智库战争研究所(Institute for the Study of War)指出:“在耗损梯度对乌克兰极其有利的防卫性巷战背景下,去破坏瓦格纳集团精英,以及同时破坏可能也投入作战的其他精英部队,这是一个具有吸引力的机会。”这为乌克兰此刻不撤军的决定作出解释。

  战争研究所表示,对巴赫姆特的攻势先前由主要从监狱中招聘的犯人组成的瓦格纳集团主导,俄方现在则对当地投入重要性更高的部队,让乌克兰更有理由进行保卫。

  巴赫姆特战役也已曝露俄罗斯正规军和瓦格纳之间的嫌隙,瓦格纳集团首脑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近日公布影片,指控俄罗斯国防部扣住提供集团僱佣兵的军火。

  俄罗斯国防部向来否认扣住提供瓦格纳集团的军火,不过国防部对普里格津最新的指控没有回应。克里姆林宫则对这场内斗保持沉默。

相关专题: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4 02:0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